Monday, July 04, 2011

“我準備出家...”

“我準備出家”

任性的他,
在我苦心等待的日子裡,
出乎意料地說了這句話。
他在問我的意見,
但我無法阻擾他,
因為這是他的選擇。

“你覺得呢...”
“你知道我唔會鼓勵你,但會支持你每個決定嘎
只要你認為你做得對,甘我都無野好講...”

他無語了,我心痛了。
為什麽他要跟我說這個呢?
難道他還不知道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嗎?

我的故作冷漠,我的惡言相對,
難道他都不知道為什麽嗎?
難道他就如此的不懂我嗎?

我哭了,我傷了,我痛了。
我不堅強,我也不想堅強,
但我必須保護好自己,
至少在他來到我跟前之前,
我就必須保護好軟弱的我。

難道我們的緣分,
果真是走到盡頭了嗎?
我們的命運,
真的要從此脫離對方了嗎?
而我們的心,
也就真的分開了嗎?

是我太遲鈍,
或是他太狠心?

人們總是說:愛情裡,沒有對或錯;
然而,我和他之間的是愛情嗎?
那又算得上是戀情嗎?
或是,一直以來都是我自編自導自演而已?

我習慣了,
習慣了總在難過的時候找他,
跟他聊天,和他分享,
聽他說笑話。

有人說:一旦人有了習慣,就難以撇清對那人的感覺;
因為習慣,而常常會不由自主地遺忘了那人的存在;
但又在最難過,最不開心時,突然給他搖了個電話。

不是有人說過:當一個人最難過時,第一個想起的人,便是自己的最愛嗎?
那,他會是我的最愛嗎?

“我準備出家...”

就這樣一句話,他就算和我撇清關係了嗎?
我沒有權利去阻止他,
也沒有這樣的能耐去改變他的決定,
因為這一切都是他的選擇和自由。

自問一句:“我憑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