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我真的很笨...

我不想讀書,
我不想複習,
我不想做功課,
我做不了,
我討厭做著這些沒完沒了的
煩事。

該怎麼辦?
我到底該怎麼辦?

已經兩天了,
這個週末的兩天,
我都無法安下心來做功課。
今天早上,很難得地做了一樣,
卻很不幸地被教授否定了。

我該怎麼辦?
我知道我不應該消沉這麼久,
我知道我不應該不斷地自我埋怨,
我知道我應該繼續努力,
可是,我就是做不到。

一天天地累積下來的書,
讀不完,又讀不懂,
我為什麼會這麼笨啊?
總是希望僥倖地躲過一天,算一天。
但這樣的逃法,我真的很辛苦啊。

一旦考起試來,我還不是一樣逃不掉。

我到底是從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愛哭了呢?
我忘記了,但就是總是忍不住。

為什麽別人就那麼容易就過關?
而我總是這樣躲來逃去的呢?
我不喜歡這樣。
每天看著一大堆的陌生人,
他們聊他們的,而我也只能走我的。

沒人跟我說話,
而我也不敢主動跟別人說話。
我很笨,真的很蠢。

為什麽我要選到這裡來呢?

所幸,我的難過和哭泣
沒有被家人看到或知道。
我不想他們擔心我,
也不想他們故意關心我。

我讀不下書,
心裡像被什麼壓著我透不過氣。
我不想玩,我不想看電影,
我不想上網,
但是心裡總是有千萬個藉口,
說服著我去做。

功課,讀書,上課,
總是這樣,為什麽一定要這樣?
我讀不了,讀不懂,
卻還是逼著自己讀下去,
讀不懂也要讀。
看不懂就不斷地翻譯,翻字典。

一個小時,
三個小時,
五個小時,
十個小時,
一直從早上就不斷地逼自己讀著,
做著工作,
一直到晚上十二點,才肯放下事,
去睡覺。
每晚都沉睡得昏迷一樣。
難道這就是大學的生活嗎?

我不懂,我不懂!
為什麽別人的日子過得如此舒適,
而我就得不斷地讀啊,做啊?
為什麽?
為什麽我就這麼笨啊?

我真的很笨,很蠢。
我真的很笨,很笨,很笨,
很笨,很笨,很笨,很笨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