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321,親愛的你還在不在?》- 米小蘇

人生中,最難得的不是遇到一個寵自己的人,
而是愿意去保護和承擔起自己的人;
愛情里,最甜蜜的言語并不是‘我愛你’或‘我想你’等,
而是“讓我來保護你”和‘我守護你’;
多么幸運的一個女生啊!
只可惜,他的愛,她不懂得去珍惜和接受...
一個小小的承諾,可以是虛偽的戲言;
但對于一個真心付出自己的一切,
包括自己的生命和愛的人來說,
即使是一句原本無意的玩笑,
到了緊要關頭,它卻是最真切,最美麗的真心話...

--感想--
在這本書中,我特別喜歡的一個主角是,姚韓紀
他就是我以上所講的那個男生。
從中,我最喜歡他數次幫助女角,豫若解決問題的言語:

“豫若,有我了,我來替你善后。”
“豫若,我愿意是你一輩子默默無聞堅強的后盾。”
“愛就要說出來,感覺是不能說明什麼的。”

韓紀在此書中占有了十分重要的位置和角色。
他的愛情得不到結果,卻得到了贊許和欣賞;
他的生命得不到美滿,卻得到了榮譽和不悔;
我欣賞他,因為他對愛的那份專一和堅持,
是值得我們去向他敬禮的。
他的生命已無悔恨,因為他是為了救自己心愛人而斷送的。
讀到最后,我真的動容了。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那位能讓他喜歡上的幸運兒啊!
只可惜,我并沒有遇到一個會喜歡上自己的男生。

“...我為你善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