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奇怪的電郵...

謝正良剛放學回到家,就立刻沖到電腦前開機並打開了自己的E-mail。果然不出他所料,一封新的mail就在上綫時寄了過來。這不是第一次了,而且他也回了她一封mail還告訴她自己並不是她要找的人。但她的mail還是源源不斷的寄來。正良也唯有隨她的便。但每次他看到有她的mail還是經不住好奇打開來看了。可能習慣了吧,他立刻點擊了她的新mail。當正良看完時,眉毛皺了起來。‘她會對他做出什麼事,難不成她要把他給殺了?’然後他又想了一想,自己都覺得自己可笑。他對自己說一定是自己看書看坏腦了,那會有這麼巧合的事呢?不管怎樣他還是覺得這女生有點古怪,但又講不出是什麼古怪。他無奈的抓了抓他那頭永遠過長的頭髮,然後拿起推理小説大刺刺的倒到床上興趣勃勃的看了起來。
翌天,正良一大早就被人吵醒了。奪命門鈴還在不斷的響。正良沒好氣的起床,一開門就被一張報紙封住了臉。然後,就是一連串着急的腳步聲和如雷轟頂的叫聲。“阿良!阿良!你還不快點就要遲到了哦!”“拜托,小姐!今天放假耶!你這麼趕幹嗎?”梁曉清這才恍然大悟地轉身看著正良,然後吐了吐舌頭並拉開椅子坐了下來休息。看著曉清這傻乎乎的模樣,正良無奈的笑了笑也跟著做了下來。當他打看報紙的一瞬間,臉上的笑容也跟著消失了。而報紙也隨著掉到地上了。“幹嗎啦,阿良?你的臉色很差呢。你哪裏不舒服啦?”曉清連忙走到正良的面前,一只手不斷的在他眼前晃來晃去。而正良只是呆呆的望著前面,眼睛動也不動一下。“阿良,你幹嗎啦?你不要嚇我啊!嗚嗚...”曉清咽哽的推了推正良,而淚水已經不聽話的流下來了。正良慢慢的會過神來,一擡頭就看到曉清紅著眼的看著自己。“有什麼好哭的,傻女孩。乖!別哭了,再哭就不漂亮了。”正良心疼的為曉清抹去淚水。“還不是你害的!要不是你突然臉色大變,害我為你擔心。我怎麼會哭呢?”曉清不甘心的罵道。“對對對!是我的錯,我道歉,可以了吧?”曉清被正良這樣一逗,什麼氣都消了。但曉清還想玩弄他,所以忍住笑,鼓起腮。“不行!除非,你告訴我為什麼你會臉色大變的原因吧?不然我是不會原諒你的。”“我告訴你也可以,但你要答應我不能告訴別人。”正良一本正經的說道,連曉清也被嚇得不敢吭聲,只是點了點頭。
“好吧,我就由一個星期前說起吧。一天放學回到家,我開了電腦卻發現一封未開的E-mail。我百般無聊的打開一看,神經質的查了一查用戶名。確認了是我自己之後,我就更好奇了。但爲了什麼好奇,我就不知道了。於是,我把整封mail都看了一遍又一遍。但到頭來,我還是弄不懂她的意思。所以我不以爲是的把mail関掉。沒想到翌天,她的mail再次寄來了。我無奈的回她一個mai告訴她,我不是她要找的人。但她的mail還是不斷的寄來,我也沒辦法,只好隨她的便唄。而昨天,她卻來了一封奇怪的mail。感覺上,她好像將要做些什麼似的。但是又講不出來,一直到了剛才。”正良一邊翻著報紙,一邊進行說解。然後,停在了其中一頁,手指了指“一名男子奇異的死亡,是情殺還是仇殺呢?”一文的題目。“兇案?什麼意思?”曉清想了想,突然又像恍然大悟的張大嘴巴說:“難道...道,你想說...那些電郵跟這兇案有著什麼聯係吧?”正良沒有回答,只是點了點頭。然後轉身走向房間裏,把電郵一封一封的打開給曉清看。“怎樣?你覺得剛才那個推測有任何的機率嗎?”當曉清看完所有的mail后,正良嚴肅的問。“嗯!那個推理的確是有這樣的可能,但也有可能只是巧合而已啊。所以我們的結論也下得太早了吧。況且,我們...”“嘀嘀嘀嘀...”一把聲音打斷了曉清,正良沖了過去一看。是一封新的E-mail!!!正良怔著了。曉清小心翼翼的打開來讀。
“他死了!!!”
曉清飛快的在鍵盤上打了幾下,熒幕上顯現了一個陌生人的質料。“我想這應該就是剛剛那人的質料吧。”說著,她轉身就看到正良已經聚精會神的托著腮在想東西了。“要報警嗎?”“不,暫時還不需要。因爲我們還沒有什麼致命的證據,就算告訴了警察,也於事無補。他們是不會相信我們的。”正良冷靜的說著。“那我們下一步要做什麼?”“這裡不是給了我們提示嗎!?”正良笑著指了指熒幕上聯係人的地址那一欄。
翌天,正良早早就起了床。他約了曉清在樓下門口等,兩人吃完早餐才出發到“神秘人”的家。“真的要去嗎?去了之後又可以說什麼?難道,一見到她就問:‘喂!你是不是每天寄E-mail給我的那個人啊?’還是問:‘你是不是兇手啊?’這樣會不會怪了一點啊?”正良沒有回答她,只是托著腮,沉思著。“我想到了!”正良笑著跑了出去。不久又回來了,手裏還拿了一個箱子。然後拉起曉清,出發到‘嫌疑犯’家。
“叩叩叩...請問有人在嗎?我們是XX中學的學生,來此是做善事的。”正良把耳朵貼在門上聼裏面有什麼動靜。“行了吧,正良?等了這麼久,就足以證明裏面沒人在啦!我們還是改天再來啦。”曉清一邊說,一邊拉扯著正良的衣袖。正良白了她一眼,從褲袋裏拿出一把萬能鑰匙,準備開門。“你瘋啦!這是犯法的!”“你剛才不是說了沒人在嗎?只要我們進去后不踫到任何東西,誰會知道有人闖進過哦。你要是怕了,現在就回家嘍。我絕不欄你。”“你少看不起我!我告訴你,這次我跟定你了。哼...”正良擺出一個無所謂的樣子,但心裏卻在偷笑。“卡拉!”就在這時,正良也開鎖完成了。門慢慢地打開了...
“啊!!!”曉清首先看到的居然是一個身穿紅色衣裙的女人安詳地坐在客廳的正方,她的周圍是遍地的紅玫瑰,鋪了一地。女人的長發猶如瀑布般披灑她的臉龐。在隱約間,女人蒼白的臉被抬起了,一雙毫無焦點的雙眼直盯盯的向門口處投射,而又在瞬間,她口里噴出了鮮血。曉清被嚇得連忙轉身向正良撲過去。
“沒事的!我在這!冷靜點,曉清。”正良一邊安慰著懷中的曉清,一雙眼沒有閑著地向屋內觀察。過了好是一會兒,正良才從口袋中拿出手機報警。

“曉清,你沒事吧?有沒有傷著?”一個身穿偵探風衣的男人急急腳跑到正在被問話的曉清身邊,擔心地問。
“梁探長!”問話的小嘍羅舉起右手,站著腰板給探長敬禮。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剛才聽到同事們說你涉及到了兇案,你沒事吧?”梁探長不放心地左右打量著女兒。
“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