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06

請你留下來,好嗎?

“請你留下來.....好嗎?”一個男孩背對著女孩走遠,而女孩卻看著男孩的背影,輕輕的說了這句話。但男孩永遠也不會知道曾經有人這樣要求過他。
他,是一個只會要求別人給予自己好處的人。瀟灑,自在,不曾理會別人的感受。一切只因他擁有著平常人所沒有的“美”。
她,是一個平平無奇的人。膽小怕事,體貼,細心,不愛出風頭。但她卻樂得逍遙。
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卻因爲某种原因,在兩條互不相干的平行綫上找到了和對方相遇的交叉點。這是緣分,天意,命運還是一次不懷好意的玩笑呢。
“小毅,你又“失戀”啦?”“拜托,什麼我又“失戀”。失戀的不是我,是那個美妹啦!而我嘛。我可是從來沒戀過,那何來失戀呢?哈哈哈哈....”毅輕鬆的跟好友石天藍笑嘻著。“你說什麼?蕭子毅!你有種再説一次。”一個女孩兇巴巴的指著毅大喊。“我們沒說什麼啊!對不對,小石?”毅上前一邊反駁著,一邊笑嘻嘻的向好友擠眼。好友立刻意識到,馬上上前解圍。“對啊。我們什麼也沒說啊。難道你聽到我們說了什麼嗎?嘻嘻嘻嘻....”然後兩人做了一個high five的動作。女孩生氣的想上前打人,但女孩的好友立刻上前阻止。“小琪,不要這樣。算了吧!我們還是走吧!”女孩的好友拉著羽琪,就這樣走了。但沒走幾步,女孩的好友跑回來對兩人賠了個不是后,還請倆人不要告訴老師此事。然後再次跑回羽琪身邊。草地上,也就再次剩下毅和小石。兩人呆呆的站在原地,奇怪的看著對方。突然,毅還是打破了兩人間的寂靜。“那個女孩是誰啊?幹嗎,向我們道歉啊?感覺怪怪的。”“對啊。我也這樣認爲,但這女孩是誰啊?我好像從來都沒見過她耶。”小石也接上了一句。
天后.....
“歡迎大家,今天來到籃球隊的第一場比賽。首先出場的當然是有過百戰百勝之名的,實力隊。隊長是蕭子毅跟石天藍。倆人可是從沒輸過。”剛說完,毅跟小石就帶著隊員們招著手走出來。“接下來有請今天的對手,英勇隊。隊長是穆靑豪。而英勇隊都是比他們高兩級的學長們哦,個個都是受過訓練的專業籃球員。”英勇隊也跟著走了出來。雖然對手很強,但毅和小石他們也不差,他們可是從小就開始接受訓練一直到高中。(也就是今天。)“而裁判是由本校的校長和各位董事長來評分。所以今天的比賽可為精彩。倆隊人馬都好像準備好了嘍。那比賽...立刻開始。叮叮叮....”播放員以最簡單地方式請出兩隊籃球隊員后,就敲響了比賽之鈴。眼前看到的正是兩隊人馬為比賽而比賽。播放員又以簡短的方式為大家講解。“.....實力隊的隊長蕭子毅又一次巧妙的從英勇隊隊長裡奪到了球了,然後傳給了另一個隊長石天藍.......哇!進了!實力隊又得分了。而現在的分數是27:25。(實力隊是27分。)而時間也差不多了。嘀嘀嘀嘀.....好,大家!那我們就中場休息一下吧!想知道誰勝誰負,就千萬別走開了。”播放員說完后,拉拉隊就呼喊起來。籃球隊員們也離開了籃球場,回到休息室裏休息了。毅一邊用毛巾拭去滿臉的汗,一邊跟喝著水的小石說著剛才的賽果。但突然,休息室的門打開了。走進來一個女的,她低著頭說到:“教練說有事要找你們,請你們過去一下。”說完女孩就走了。“小石,小石,看到了嗎?”毅一邊用手打小石的肩膀,一邊問他。“看到了,那不是上次跟我們道歉的女孩嗎?她在這干嘛?”小石帶著疑問的眼神看著毅。毅把手翻開,聳聳肩。給了他一個“我哪知道”的表情他。然後兩人就大步的走向教練室。接下來,正如往常,實力隊以45:43得到了最後勝利。全場歡呼了起來。
又過了一個星期.......
就在毅差不多遺忘的時候,那女的又再次出現了。那天是一個雨天,毅撐著傘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個女孩從后走來撞到了毅的傘。就在毅想去拾傘之時,女孩已先一步拾起並交還給毅,還不斷的道歉。毅拿回傘后,女孩正想起步走。但被毅叫住了,毅認得出她。他看到眼前這女孩一身都被雨淋濕了,突然心裏就咒駡了起來:“該死的,明知下這麽大的雨,也不拿傘。”然後毅就把手上的傘伸到女孩的前邊說:“拿去吧。小心感冒了。”女孩驚訝的擡起頭。毅直視著女孩的臉。這是第一次看到女孩的臉。這女孩不算漂亮,她的臉上沒有擦任何的化妝品。雨水放肆的在女孩蒼白的臉上流過。長長的劉海早已蓋過了眼睛。但還是可以看到她那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嘴巴小得就像櫻桃一般。鼻子襯托得完美無瑕。讓毅看呆了眼。女孩突然開口說:“不用了,我可以的。”毅還是不死心說:“拿著吧。不然被人看到,還以爲我一個男生欺負一個女生呢。到時候我就水洗都不清了。”女孩被毅逗笑了。這笑容更是使得毅的心小鹿奔跑。“拿去吧。”毅一手抓住女孩的手,並把傘放在她手中。在走時,女孩又叫住他。“喂,等一下!傘要怎樣還你啊?”毅邊走,邊說。“如果你記得的話,就到上次你阻止雨羽琪打我們時的相同時間與地點還我吧。但如果忘記了,那就不用還了。”毅臨走前還給了女孩一個笑容。
天......
毅如往常一樣和小石在草地裏笑嘻著。“對不起,打擾了。我是來還雨傘的。”一把清脆而輕柔的聲音從后傳來。毅和小石停止了笑嘻,然後轉頭看。他們看到地居然是那神秘地女孩。毅領先的站起來,並收回了雨傘。就在女孩又要轉身離去之際,毅伸手抓住了女孩的手說:“可以聊聊嗎?”女孩轉身帶著奇怪地眼神看著毅,然後很快又垂下頭,靜靜地點了點頭。“小石,今天我先走了,接下來的東西,你知道怎做了吧?”毅轉頭跟小石說,然後就拉著女孩走了。只留下全然不知的小石呆呆的站在那。
毅拉著女孩來到學校附近的一間咖啡屋裏。倆人點了東西后,就靜了下來。“對了,你叫什麽名字?”毅首先打開話題。其實他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麽自己剛才會有如此的行動。“我...我叫...程敏詩。”説話時,詩的頭還是緊緊的低著,不敢直視毅。“你不覺得低著頭跟人講話,很沒禮貌嗎?”“啊?對不起,對不起,我習慣了這樣,所以.....”聽到毅的投訴,詩嚇了一跳,並擡起頭為自己解釋。“開玩笑而已拉,放鬆點,我又不會把你吃了。哈哈哈....”毅漫不經心的說著,並喝了一口咖啡。詩只輕“哦”了一聲,倆人又再次沉默了下來。“你不想知道我的名字,關於我的一切嗎?”詩震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復了平常。見詩還是不説話,毅還是認了,唯有自己說出來嘍。“我叫蕭子毅,今年16嵗,最痲吉的好友是你剛才見到的人,他叫石天藍。最喜愛的運動是籃球,有過百戰百勝之名。另一方面,我也是情場上的老手,同樣百戰百勝。”詩被他的自大和坦白逗笑了。“這才是嘛,笑一下不就好啦,老是苦起臉來。這樣很容易老哦。”經這樣一逗,詩笑得更大了。氣氛也開始好起來了。“哦,對了。你是我們學校的吧?但為什麼從來沒見過你呢?”“我是在那間學校,沒錯。只不過我不喜歡説話而已。在學校,我總是自己一個人。別人講的東西,我不愛聼。我講的東西,別人也不愛聼。所以慢慢地我也就不愛講話了。”“原來如此。”毅經她這麼一說,總于得到了心中的答案。“那你的朋友呢?你可以跟她們講啊。”“她們各有各的忙,哪有時閒來管我啊。”說完,詩又把頭垂下來。“那你以後想説話,就來找我吧。我隨時奉陪。”詩又被逗笑了。“開什麼玩笑,你哪會有時間來聼我講話阿。有都會去陪女朋友啦。我可不想做人第三者耶。”“好啊!那你就做的二者吧。”毅一臉輕鬆地說。詩停止了笑容,也沒再搭腔了。而毅還是乘此機會,向詩表白。“做我女友,好嗎?讓我來為你分擔一下你的孤單與寂寞。”詩沒有説話,但頭還是點了。毅開心的大叫了起來,使得全場人的目光都注視著他。毅一臉尷尬的拉著詩走出了咖啡屋。
當天晚上.........
小石再也忍不住好奇心,打了一通電話給毅。“喂!”“毅,是我啊。你什麼時候又墮入愛河啦?那女孩又是誰啊?什麼......”毅沒再讓他完成那句話,就狠狠的給了石一個閉“話”羹。毅躺在床上,聼著音樂,心想明天又有得煩嘍!
翌天清早......
“毅,你這小子。昨天幹嗎給我閉“話”羹吃。快從實招來,那女孩是什麼時候的事?”毅對著小石一副好奇小孩的臉,只是但笑不語。“快說啦,都快急死人了。”小石等了又等,見狀毅還是不肯說。就出言威脅。“你說不說?再不說,我跟你朋友都沒得做。”小石假裝生氣的樣子。“好好好....我投降了,可以了吧?”“算你識貨,本大爺我呢,就饒你不死吧。但死罪可免,活罪難饒。快說。”見毅軟化了,小石也就乘綫追擊,探個究竟。毅也就把關於詩的事給招了。“好你一個臭小子,發生了這麼大的事也不通知,通知我。你還把我當朋友,兄弟不?”“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那還需要勞煩你的大駕啊。”毅反駁著。然後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前後來回個數十次。午飯時候,毅叫了小石在草地上等他,然後就消失了。不久,毅回來了,後面還帶了一個女孩。小石認得她,她應該也就是毅說的詩了。“你這小子,有異性沒人性。”小石沒看毅一眼就說。“幹嗎啦?你更年期啦?”“你....哈哈哈哈!”三人都給毅所說的話逗笑了。“我來介紹,這位是我從小到大超痲吉的好友,石天藍。大家都叫他,小石。而這位呢?就是我新女友,叫程敏詩。我叫她,詩。”毅又領先給他們做了一個簡單介紹。“剛才失禮了,我跟毅經常都是這樣,口不擇言,總愛開玩笑。你就見怪不怪了。”小石伸出紳士之手跟詩握了一下。“其實也沒什麼,跟我説話時,他也是這樣。”爲了融合點,詩也努力地把氣氛放輕鬆點。三人邊聊邊吃他們各帶的便當。吃完后,毅就躺在詩的隔壁睡着了。而詩卻跟小石聊起天來。在小石口中,詩得知了許多關於毅小時候的鬧劇。而這些鬧劇更是使得詩捧著肚皮狂笑。在這笑聲中,毅慢慢地醒了過來,並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法,還以小石。然後倆個大男孩就像小孩子一樣,開始你追我趕,放肆的胡鬧著。詩是看得又驚又喜啊。領走前,小石把詩借走了幾分鈡,不讓毅聼他們説話也不讓他跟去。然後小石把詩歸還給毅,讓毅送她回家。回家的路上,毅看見詩一臉的笑意感到無比的幸福,快樂。“你不想知道小石跟我說過什麼嗎?”詩先是打開了話題問。“想又怎樣,你會告訴我嗎?”毅還是從容的說著。“他說如果日後你欺負我,我可以跟他說,讓他來教訓你。嘻嘻嘻嘻....”“哦,是嗎?那我可要小心嘍!哈哈哈....”兩人嬉笑著。
一年后.....
各種各樣地閑言閑語在詩的耳邊傳來傳去,使得詩無法正視毅的感情。毅則因爲詩那可有可無的情感,使得他對這感情失掉信心。小石看到兩人地愛情不如往日,想出面挽回,卻弄巧成拙,造成更大的誤會。一年前地友情,愛情全然不見。一年后地校園草地不再有他們地嬉笑聲。三人都各自長大。相信的是明天,過去的是記憶。但詩跟毅兩人還是對這段戀情死心不惜。最終卻還是傷害了自己,傷害了對方。
一天的黃昏.....
這天,毅還是如往常一樣送詩到家門口。就在詩掏鑰匙開門時,毅從后抱住了詩。詩感受到毅當時的心情,悲哀,痛苦,無助百感交錯。突然,毅哭了。這是第一次。不久,毅打破了這周圍地寂靜。“我要出國了,是明天下午6點鐘的機。我爸媽希望我過去那邊好好學習,日後可以回來繼承家業。”那刻,詩的心像玻璃一樣,從高空抛下,觸碰到地上,“哐啷....”一聲碎了。但當時的她還是無能爲力。一如往常,她點了點頭,也垂了下來不再直視毅。毅突然用手擡起了詩的臉,深深地吻住了詩的唇,久久不願放開。但血腥的味道和疼痛的感覺卻向詩傳來。詩立刻推開了毅,發現毅居然咬傷了自己的唇。血不斷在詩的嘴唇裏流出,但一直是站在那用深情地眼光看著詩。“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難道我付出的愛還不夠嗎?為什麼你連一句要留我的話都沒有。你知道嗎?我只要你說一句而已....只要你要我留下,我就會為你而留下。但你卻只有無言相對。這對我公平嗎?”毅憤怒地發洩著。說完他轉身就走了,沒有回頭。“對不起,毅!請你留下來,好嗎?”詩看著毅的背影,輕輕的說著。眼淚悄悄地留了下來,詩整個人崩潰了。“毅走了!”詩的腦海裏不斷地出現這三個字,以往跟毅在一起地快樂時光在眼裏歷歷在望。這時的詩終于弄清了自己的情感。她是愛毅的。但現在才發現會不會太晚了呢?

人世間有太多的人值得你去惦記,挂念,但唯獨有一個人,你忘不掉,可又記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