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遺忘的諾言

“我們永遠都是很好很好的好朋友,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的友誼都不會改變...”一個梳著孖辮的小女孩用小尾指勾著另一個小女孩的小尾指說。然後倆人笑了,還手拖著手並肩而行。但誰都沒想到,這將是她們一生一世對對方的諾言。
紫慕薇和夢心寧是對比雙胎兒還要好的朋友。兩人從小學就認識了,慢慢的成爲很好很好的朋友。兩人的性格是相反的。一剛一柔正好為對方填補不滿。兩人都擁有漂亮的臉蛋和優美的身段。男孩子看了都有愛有恨。恨從哪來呢?男孩子恨的是兩人每天都在一起,根本沒人可以分開她們。但不管怎樣,兩人還是開開心心的上學,放學。一直到了大學...
“心寧,我好高興哦!我喜歡上一個學長耶!那個學長長得很帥,讀書又棒。是一個一等一的好 男 人!可是他的粉絲可不少哦!怎麼辦,怎麼辦?”慕薇興奮的說著,一旁的心寧認真的為慕薇想辦法。“啊!有了,不如你直接跟他說吧。”“可是...我怕會被甩了。”慕薇垂頭喪氣的說著。心寧看見她心疼了起來,然後再次獻計。“那不如我當你們的信鴿,這樣可以了吧?”“真的,太好了,我愛死你了心寧!”說著,慕薇就抱著心寧笑了。看見慕薇恢復開朗個性,心寧也跟著笑了起來。翌天,心寧就拿著慕薇的情書來到那學長的班上。心寧就直直的走到學長的位子上,放下情書,轉身就走。學長一臉莫名的看著這奇怪地女孩。然後打開信封,把情書讀完后。他只是呆呆地想著剛才的女孩。一個素未謀面的女孩,出奇地使得他心跳地厲害。“難道這就是戀愛地感覺?”他自問。然後他又翻了翻情書,想尋找那女孩的名字。突然,一個小小的字體映入他眼簾裏。他突然笑了起來,心想:“原來她叫慕薇,這太好了。既然她都走到這一步,我做男孩子的,怎麼可以如此晤動于沖呢?”然後他就開始盤算著約會的事...
“怎樣?怎樣?他有什麼表情?”心寧一回到班上,慕薇就開始圍著她問東問西。“算你挺好眼光,不然我一見到他就掉頭走,連信也不給你送。”“當然還要你說哦!我眼光一向都很好。慢著,你別告訴我,你也看上他了吧?”“這個嘛...我不告訴你。”心寧一臉詭異的看著慕薇。慕薇頓時靜了下來,她想如果真的搶起來,她自己的勝算有多少呢?畢竟心寧怎麼看都是男孩子喜歡的類型。心寧看到慕薇那悲哀的臉色,不禁笑了出來。“你也不用這麼悲哀吧!雖然我挺喜歡他,但我可不喜歡跟人搶東西。特別是你。”心寧用食指點了點慕薇的鼻尖,然後笑了笑。慕薇也跟著笑了,因爲她知道自己想太多了,怪錯了好人。
翌天,慕薇和心寧還是如往常一樣,拿著自己的便當來到草地上吃。突然,周圍起了一陣騷動。兩人也順著看了過去。一個穿著西裝的男子,拿著一簇開得很燦爛的玫瑰花,向著她們的方向走來。心寧一眼看去就知道,這男子就是慕薇所暗戀的學長。但沒想到,他這麼快就進行他的追求。而慕薇一看到眼前的學長,她簡直就是心花朵朵開。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學長終于來到倆人的面前了。正當慕薇伸手去接花的時候,學長居然把花捧到心寧的面前,還說要送給她。心寧驚訝的望著他,然後當她回過臉來想向慕薇解釋時,卻挨到了一個耳光。但下一秒,那學長居然站在心寧面前還了慕薇一個耳光。“你瘋啦!幹嗎無端端的打人啊!”學長凶巴巴的盯著慕薇說,而此時地慕薇已經哭成淚人了。“夢心寧!你好啊,枉我一直幫你當好朋友看待,你卻橫刀奪愛。你給我記住,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今天我所受的委屈和痛苦的。我不會讓你好過的!我會讓你内疚一輩子。”說完,慕薇頭也不回就走掉了。而心寧還是呆呆的站在原地。幾秒后,她終于哭了出來。那學長也只有靜靜的那著花坐在一邊陪伴著她。不久,心寧忍著了眼淚在流下來,然後道出:“你走吧!學長!對不起,把你拖下水了。”“其實也不管你的事啦!一切都是那女孩子而已嘛!別太在意!”學長一副笑臉的望著心寧。心寧不想解釋也解釋不來。“其實今天,我是想來約你出去玩的。但發生這種事,我想你還是出去一下比較好!”學長鼓起勇氣跟心寧說。“但我...”“就這樣決定吧!”學長說完就拉著心寧的手向外跑。然後,學長帶著心寧來到一間咖啡屋裏並叫了兩杯咖啡。周圍一片寂靜,最後還是心寧打破了這寂靜。“學長,你看了那封情書了嗎?”“我看啦!怎麼了?”學長一臉迷惑地看著心寧。“那封情書是慕薇寫的,也就是說剛才那女孩子。”“嗄?不會吧?你別跟我開玩笑了。怎麼可能。”學長驚訝的不斷搖手。心寧開始慢慢的道出,她與慕薇之間的美好回憶。“慕薇是我最好的朋友,她...”等她講完時,她已經哭了起來。而那學長開始出現不知所措的表情,他怎樣想都想不到這兩個女孩居然有著如此深厚的友情。偏偏破壞她們友情的人竟是自己,他怎樣都不可以原諒自己。他道歉后,拔腿就跑。留下了心寧一人在咖啡屋裏哭。
當心寧回到家后,她倒頭就哭,後來不知怎的就睡着了。
翌天,心寧一回到學校就聽到了一個噩耗。當她來到班上老師就跟她們說,慕薇同學的父母今天早上親自來到學校向校長提出退學,理由不明。後來老師還講了什麼,心寧再也沒有心情去聼了。“難道我和小薇的友情就此作罷了嘛?”心寧自問著。接下來的三年,心寧再也沒見過慕薇了。一直到了有一天...
“心寧,你看看這個女人。她好厲害哦,一個女人管理幾十間店子。簡直就是女性的偶像。”心寧在一所挺有名氣的大公司裏工作,而May是心寧的好友兼同事。她正興高采烈的拿著最新款的雜誌跑來心寧面前。心寧驚訝的從May那裏搶走了雜誌,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雜誌上的女人,不管怎麼看都好像慕薇。然後她看到圖片下的名字,心寧開心得差點暈倒。這雜誌上的女人果然是她的好友,紫慕薇。下班后,她飛奔到慕薇的主公司去,向她的秘書交待一聲后。她就走進慕薇的辦公室去。本來心寧是來解釋和道歉大學時的誤會。怎知一進門,慕薇就熱情的抱著了心寧。心寧有點受寵若驚的看著慕薇。坐下后,慕薇就尷尬的向心寧道歉當年都是她自己魯莽,還打了心寧。而後來學長來找她,並解釋一切都是誤會。但一切都太遲了,當她回到家時,她才知道父母幫她辦理了退學手續。還要她跟隨他們回美國。一直到近年,她才回國内發展。心寧聼完后,突然想起小時候與慕薇之間的承諾。而這遺忘的承諾最終還是被遵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