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11

我不見了一樣東西...

我找不到;
我突然失去了它的踪影;
找不到,
它忽然在不知不覺中,
消失了...

回想著這些天以來,
我的所作所為,
每天的每天,
我突然發現我忘記了一樣東西。

沒有了它,
我無法在向前走;
沒有了它,
我失去了對未來的期望和自信;
每個人都急著推我進步;
我做得不夠,我知道;
我做得不好,我也知道;
但我真的盡力了嗎?
我失去了一樣東西...

突然其來的醒覺,
讓我有一種很缺乏安全感的不安。
我這樣走下去,是走對了嗎?
我能繼續堅持下去嗎?
我開始對自己的決定質疑了;
我後悔了嗎?
我會想往回走嗎?
我還有退路嗎?
我迷路了,
找不到了,
我找不到它...

我的動力;
不見了。

我找不到我繼續下去的理由和動力。
我是真的喜歡這份工作嗎?
這一科,果真是我經過心思細膩,
三思後得到的最後結果嗎?
我的信心,被打擊到了;
我的動力,不知所在了。
這樣,我還能下去嗎?

正如哥哥說到,
要是我真的要成為一名老師,
我真的能領導好一群學生嗎?
我真的能拿出自己的自信出來證明這一點嗎?
我真的能成為一名有用的老師嗎?
確定不會,誤人子弟?
我能做到嗎?

但現在,
我連自己繼續下去的動力都弄丟了,
這樣的我,真的能做到嗎?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