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5, 2011

相信自己...

喂,最近還好嗎?你很久都沒有來找我了,你到底怎麼了?我以為你是快樂的,但你並沒有,為什麽?...

我也不知道,是不需要了,還是太忙,忙到已經沒有了知覺嗎?喂,我問你哦!我真的適合當老師嗎?我應該當老師嗎?

為什麽問這個啊?這個問題你不是重複想了 N 次了嗎?對自己就這麼沒信心?...

不知怎的,就是覺得自己很差勁。記憶力沒別人好,成績又差一大截,讀書又慢,文法又爛。這個學期以來,我不斷地在問自己,是不是我選錯了。我不應該選這裡的吧!?要是我不選這裡,我就不需要這麼辛苦了吧!?是我太高估自己了吧!?但正因為我選了這裡,我才知道自己的限度在哪裡,不是嗎?也因為我選了這裡,我才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家裡人對我的關愛和擔憂。我到底是怎麼了?很繁複,很迷惑,很空洞的感覺...

我懂,我知道你已經撐得有點過了。可是你還可以做得更好一點的,不是嗎?你有這樣的能力,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就好像我相信你一樣堅信著。

相信自己,這是一個對我來說很沉重,很不安的概念。我現在只剩下自己了。你懂嗎?你真的懂我嗎?我的心情,真的很糟糕,但卻又無法坦誠和率直。我只能以笑帶過,用麻木閃過... 不對!我錯了!原來,我並不是自己一個的。他還擔心我。我病了大約三四天了吧,而他差不多每天都給我打通電話,來看看我好點沒有。但很不幸地,我已病到難以發聲了。我忍受不了自己那把沙啞又有一聲沒一聲的聲音,所以我索性用氣音,也就是像說悄悄話那樣。其實說不說話對我來說,沒什麼,反正平常沒事時,我都不怎麼說話。但咳嗽和喉嚨痛,真的很難受。我到底是怎麼了呢?我真的變得很怪,很繁複。

你變得樂觀了,變好了。就因為他的一句話,你的心情就會變得容易預測了...

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為什麽不呢?你開始變得女性化了啊,你的世界開始因他而改變啦,為什麼不好呢?難道你還沒認清他對你的了解和包容嗎?難道你還沒發現其實自己對他的感覺一直保持著同一個位置和程度嗎?你對他,老早就踏過了‘好感’的階級;說‘愛’,其實也近了;現在的你,說實在的就是存在於一個極其喜歡和認定他的階級。就是只差那麼一句,他的肯定,你就可以升等了。

說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他不是還是可以拒絕的嗎!?他不像我,我需要他,而他並不一定需要我。

別再想了!實際行動吧!自己想什麼,做什麼,就全部告訴他。別再猶豫了,你已經浪費了太多時間在考慮和重複考慮的問題上了。總之,想什麼,就說什麼吧!這才是真正的你,自信點,相信自己,你一定做得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