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我夠資格嗎?...

想了很多很多,
重複地想,
想得越多,心裡就越不安定。

我夠資格嗎?
我有能力照顧他嗎?
我可以替他分憂肩上的負擔嗎?
我能幫得上他忙,
而不是給他找麻煩嗎?
我有這樣的能耐給他最好的嗎?

想得越多,我的心就越不安靜。
我的自卑心態真的很糟糕,
很危險。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該幫不該,
這糟糕的心情,無從修補,無法停止。

我夠資格嗎?
我能為他做什麼呢?
我可以勝任嗎?
他想要的自由,我真的能夠給到他嗎?

他總是在忙,總是在無休止地工作,
能陪我的時間也比以前大大地減少了。
再加上,如今我們的大學都分別在不同的地方,
我和他配嗎?
要是真的開始了,我和他又能維持多久呢?
要是他無法給我這個機會呢?
我又能怎樣呢?

他不屬於我,因為他屬於他的事業。
他總是在忙,總是在工作,
這我是知道的。
跟他在一起,應該也是聚少離多吧。
他有他的責任,也有他的執著,
我能支持他,並不給他添麻煩嗎?
我真的能嗎?
我有這個資格嗎?
我能為他做什麼呢?

雖然現在,我還是不能準確地說出自己對他的價值,
但更多的是,我不想後悔。
我想試一下,起碼給我自己一個機會,
即使是失敗了,受傷了也好,
我真的不想再傻傻地錯失掉他了,
然後才自責自己沒有試過。
這樣真的很糟糕,很受傷。

我夠資格嗎?

這個問題,我想留給他告訴我。
我想要更準確地告訴他:

我是真的喜歡他,給我個機會,讓我們試一試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