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總是錯過,總是後悔...

我又錯過了吧!?
明明就有很多選擇,
有很多機會,
可那時的我只會害怕,
擔心太多,顧慮太重,
最後留下的是,
今天后悔埋怨的自己...

秋天過了,
冬天挺過了,
春天到了,
夏天將近了,
而我,至今還是這樣一個
自己。

我錯過了很多,很多,
都是因為我這不好的個性,
都是因為我總是在不斷地推搪,
總是不願意走出自己的世界,
害怕,擔心和顧慮,
這種種最後也只能成就了今天的我。

總是在埋怨為什麽那時我不這樣做,
總是在推著說下次吧,下年吧,
總是在錯過當下的機會和選擇,
是我抹殺掉,是我把一切的機會都推出去的,
可是,最後我只能做的就只有後悔。

我真的是一個很差勁很不好的一個人呢。

我真的很討人厭,很會裝呢!

不會有人明白的,
不會有人會發現的。

為什麽我總是一個人躲起來哭?
為什麽我總在後悔和埋怨?
這一切明明都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
為什麽淚水還要不斷地往外湧?
為什麽別人總是輕輕鬆鬆地團體活動,
而我永遠都只能靠邊站?
為什麽?為什麽?
我討厭自己那無聊的個性,
也討厭自己那軟弱的自尊心。
我真的是一個很差勁很差勁的人呢。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麽還要留在這裡,
我很辛苦啊,但有誰知道呢?...

死心吧!
我求你了!
不要再期望了,不要再對他們有希望了。
那些遊戲,你玩不起,也不會玩。
放手吧,死心吧!
不要再折磨你自己了。
再這樣下去,你會撐不下去的。
我不想看到你那樣。
醒醒吧,別再做夢了。
你的心就快被扯開了,
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我求你了...

我很矛盾,心也變得越來越複雜了。
一邊是自尊心,一邊是自卑心,
我到底能相信哪邊?




------------------------------------------
昨天在晚會上,我的毛病又犯了。自從進場開始,我的眼睛就一直尋找著他,不想離開,不想放過他每一個喜怒哀樂。他的一眸一笑,我都不自覺地記住了。但這樣的我,他根本就不會在意或為意。本來以他這種男生,我是可以看看就算的,但那個夢卻給了我一種莫名其妙的希望。“你很活潑...”情景和人物隨著時間的流逝,也漸漸地變得模糊,但我卻深深地記住了那幾個很簡單的字。我不知道這個夢能告訴我什麼,但我還是第一次被人(夢裡的人)說自己很活潑。活潑,或許是讚美小孩子用的,也很可能說男孩子,但我還是被感動了,因為終於有人發現我也有活潑的一面。昨天的我很難看吧!?就像一個被寵壞的小女孩一樣,對學長哭,對學長撒嬌。學長說那樣的我很可愛。真的嗎?還是只是想安慰我呢?就在告別了學長,正要走出門口時,他從我前面走過,我雖然沒有抬頭看他,但我認得他的衣著。我們沒有交接,就好像以往一樣,誰也沒有理誰。他走他的路,而我也疾步走出門外了。我的頭一直垂得低低的,用頭髮掩蓋著臉,一雙手掩著嘴巴,淚水不斷地湧出。那是我所認識到自己嗎?我變了!我變得容易哭了,變得更女生化了。然而,我也變得脆弱了。校園裡,草地上不再有白茫茫的雪了;窗外望去,也可以看到樹枝上的花開;抬頭,星星和月亮也都來抽熱鬧了...他,到底在哪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