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我好了嗎?..

喂,能聊聊嗎?

你終於來找我了。我以為你以後也不跟我聊天了。我擔心...

對不起,上次是我太過火了。

沒關係,只要你還願意跟我聊天,什麼也沒關係了。你還好嗎?...

我...我我不知道。我還好嗎?我好了嗎?我已對他免疫了嗎?你能告訴我,我還好嗎?我能好嗎?

我想你還是放不下吧,我說得對嗎?...

我能信你嗎?我能跟你說嗎?難道你不是我嗎?你不是什麼都知道嗎?關於我的事...

你還是有點介意吧,但已經沒關係了。他已經慢慢地從你心中淡出了。只要再一會兒,再過一陣子,我相信他就能完全地退下去了。所以,請你,必須在這個重要的時候,堅持下去,不要放棄,必須狠下心。你能做到嗎?...

我能做到嗎?這不是我再問你的問題嗎?我能做到嗎?我可以繼續下去嗎?我這樣做是真的做對了嗎?

好吧,既然你如此地不確定。那我問你:你喜歡他嗎?...

應該是喜歡的吧!

那你願意跟他在一起嗎?...

我和他之間根本就不是會不會在一起的問題,而是...而是...

而是能不能在一起,該不該在一起對吧!?你對自己沒有信心,對喜歡這個概念沒有了方向是吧!?我說得對嗎?...

說下去吧!

你和他之間的距離太大了,而你對他已經失去了基本的信任和安全感了。這些因素,難道你能否認嗎?你不是曾經說過,一段情感裡,需要的是信任和安全感,要是兩者都沒有,那也只是個空殼。難道我說錯了?...

我同意你的說法,但是一旦回到這個充滿回憶的城市裡,情感就一發不可收拾。我很怕有一天會突然在街上遇到他。我很怕這樣的不約而遇。我不想見到他,我也不想再聽到關於他的一切,因為我怕我的心靈之窗會缺堤。眼淚,不是我要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的擔憂,你的害怕和你的脆弱,可是你要知道遇見與否是注定的。要是上天覺得你做錯了,他會再次出現在你的生命中。又或是要是這是命運的安排,你是躲不過的。這些難道你就不懂嗎?...

我懂,我也知道,但我真的不想再去想他的事了。我知道我還欠他一個解釋,我也知道我還欠他一份情,可是我還不起,所以我只能躲。我明白我躲不了多久,但是逃過一時,我就算那一秒。我不希望用語言傷害他,我也不想我的心再次為他動搖,就讓我就這樣安頓好我的心,讓時間來消磨我的情感和我的記憶,也讓他習慣沒有我的消息的日子。或許,某一天我們再次相遇了,也不再有情感的拉扯了。我能這樣認為嗎?

我不懂,我真的很不懂你的想法,我越來越搞不懂你了。對不起,我無法解答你的問題。對不起,我幫不了你...

沒關係,你不用自責,也不用向我道歉,因為這是我所作出的選擇。這種做法,連我也搞不懂我到底是在想些什麼,你答不了我,不怪你。我和他之間,畢竟是差距太大了,不可能就是不可能,沒什麼好解釋的。

你在期待著些什麼?...

我能期待什麼?一直以來,我就在期待他能開口,他能確定我的存在,可是他沒有做到。我和他的關係,比朋友還要好,卻又比情侶還要曖昧不清。我到底對他來說,算什麼?我是以什麼樣的身份存在在他的生活當中的呢?或許,對他來說,這些都是些不關重要的想法。但要是他真如這樣想,那麼我想我也只不過是個不痛不癢的人而已。如今,我不能讓自己對他還有任何的期待了。我不想再期待著他能向前走一步了,因為我要抹殺掉那樣的機會了。我不需要他開口了,我也不需要再去確定我對他來說到底算什麼了,因為我已選擇在他生命中完全地退出了。不管他日後和誰在一起,和誰結婚,或和誰生兒育女,那種種都與我無關了。我已不再需要他了。冬天已經慢慢過去了,我又有三個季節去適應沒有他的日子。我會做到的,我一定能,你相信我嗎?

我相信你,我也知道你一定做得到,可是你不辛苦嗎?這真是你想的嗎?你是真心的?...

我一直以來都不確定我到底做得對或否,也不知道他會想些什麼,但是我不能後退了。我已經有差不多兩個月沒有跟他聯絡了。他的電話,他的郵件,他的短訊,我一概不理不睬。我已厭倦了這種你猜我試的遊戲了。我沒有這樣的時間和興趣。我希望他能懂,也請他學會放棄。

可是...

好了,夜了,我也累了。去睡吧,我們還會有下一次的。晚安!

那好吧,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