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所幸...

雖說,我和他之間的距離,
有4個小時的巴士路程之遙。
雖說,大學的繁忙之務,
是數之不完的煩惱。
雖說,大學的天氣,
反反复复,無法預計。
雖說,我討厭下雨天,
討厭寒冷且寂寞的冬天。

但所幸,我選了這裡...

今天早上下了整整一個早上的雨。
強勁的風,把我頭髮吹得凌亂;
無情的雨,把我淋濕;
濕透的寒冷,使我心情低沉且厭惡。

但所幸,我選了這裡...

就在下午時分,老天爺終於停止了哭泣,
但淚水在瞬間變成了雪花落下。
好漂亮,很寂寞,也很寒冷。

但所幸,我選了這裡...

一直以來,我就不怎麼喜歡寒冷的冬天。
要說下雪漂亮,我同意;
要說聖誕節熱鬧,我贊成;
但除此之外,我實在不怎麼能在寒冷的冬天提起精神。
寒意,使我只想留在被窩裡,暖暖的;
寂寞,使我只想留在家裡,和這裡。

但所幸,我選了這裡...

真的很難想像,
如此害怕寒冷的我,居然諷刺性地選擇了這所學校,
... ... ... ... 雪城大學... ... ... ... 。
當然,我有埋怨過,我有後悔過,
可是如今,我又覺得一切都值得。

我和他的實際距離是,131 英里。
他在距離我4個小時車程外讀書,
而我就在距離家的4個小時車程外讀書。
我曾經傻傻地問自己,
我這個選擇其實會不會與他有關呢?
不是早已被他拒絕了嗎?
這樣做,值得嗎?

步出家人的保護城堡,
對他,不能太靠近,也不想太遙遠,
我選擇了在距離家和他相同的距離之間。

大學的寒冷,實在是使我感到汗顏;
大學的風力,我實在是難以抵抗;
大學的雨量,讓我感到不知所措;
大學的繁忙,難以令我放鬆下來;
大學的生活,我至今還在慢慢地適應中。

但所幸,我選擇了這裡...

能夠在不同處,和他看著同一片雪白的景色,
我足以感到滿足;
能夠在不遠處,和他傳著信息,
我真實感到溫暖;
能夠在遙遠處,和他有著相同的祈望,
我激動得無法自拔。

所幸,我選擇了這裡...

--------------------------------------

我習慣了!我習慣了在雙手冰冷的時候,總是無意無意地買來一杯熱飲,暖手。雙手握著熱飲,就猶如握住你的手。暖意從熱飲內傳來,透過我的雙手,它溫暖了我的心。你可知道!?上次回去的時候,我頭一次拉過你的手,雙手輕輕地握著。你能感覺到嗎?我當時的雙手有多冰冷,你記得嗎?是你讓我的手恢復溫暖的。是你讓我從新感到安心。你不知道吧!?我當時的樣子是如此的不在意,如此的不上心,如此的無所謂。但你所不知道的是,我在用心記住那一刻的溫度和那一刻的親密。那是我第一次,第一次去牽男生的手。我真的很期待能夠一輩子這樣牽著,永遠不放手。但我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畢竟,你所喜歡的女生,並不是我...我只能是你的朋友,如此而已... 但不知為什麽,我如今卻想就這樣保持著對你的熱度,度過這四年的漫長歲月。你能幫我嗎?了了這個心願,渴望,讓我能從此只想好好讀書?你能幫我斬斷我其他的顧慮和多疑,可以幫我結束這個夢嗎?我真的很想好好地,安心地讀書,不再去想那些有的無的。但拖著這麼一個遺憾和渴望,我無法專心一致。你能幫我嗎?我已找不到其他人,能幫我了。你是如今唯一一個能給我安心的人,也是唯一一個我能信任的人了。幫我,好嗎?就此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