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Last Day of School...

最後還是挨到了十年級的最後一天了。
今天,我也看到很多學長學姐都在為拍照,
而四處奔波。
心裏有點不是味兒呢!
一是為他們能順利畢業而感到高興;
二來是有或多或少的不舍啦!
雖然認識地不深,
相識的也不多,
但我同樣會替他們開心。
最後一天了,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在學業上,
又進了一步的見識;
意味著在生活上,
又增加了一點的硬朗;
意味著在生命中,
自己又走前了一大步了。
值得高興嗎?值得慶祝嗎?
也許吧!
但相反的,
以往的任性行爲,不能再有了;
以往的胡作非爲,也不可以再繼續了。
人長大了,就會有更多的無可奈何,
身不由己。
即使你再不願意,理智上,
潛意識裏,都會做出不同地阻止和抵抗。
難道真的沒有辦法了嗎?
有!那就是停止長大!
但這真的可以停止嗎?
對不起,不!
你並不可以停止成長,
除了“英年早逝”吧。
要是那樣,你甘心嗎?
就如 Peter Pen 一樣。
他擁有永遠也不需長大的身體,
但他卻並不稀罕這個。
因爲,他沒有朋友,
寂寞,孤單相伴在旁。
你會喜歡嗎?我想也不!
但不管怎樣,
今天看到那些學長學姐們地忙碌,
我也不自然地想起在不久的將來,
我也會有那麼的一天。
一切的努力,最後都能得到相當的收成,
這是每個人都期待的東西。

在此,我要祝福所有學長學姐們,
大學愉快!
心想事成!
每天都過得比昨天的好和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