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舞臺悲劇...

“請你離開,不要再來傷害我了!我再也受不了了!”一個女孩兩手環抱著自己,哭著跪在地上,向背後地男孩喊道。“哦,是嗎?但很不幸,現在的我,還不能走耶!”男孩冷笑著一步一步地向女孩走近...
---------------------------
“喂!你在想什麼?想得這麼入神。難道...嘻嘻!”
“姐,我真的要去那邊,跟他們一起生活嗎?”
“原來你早就知道了。唉...看來,還是瞞不過你吧!?”
“那就是真的嘍?”
“嗯...”
“那你呢?你會來嗎?”
“傻丫頭!不了,我早就習慣了獨來獨往的生活。沒有家人的綁手綁腳,我反而一身鬆呢。倒是你,去到那邊,可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千萬不要被他們看扁,知道嗎?”
“姐,我可以跟你一起住嗎?”
“別傻了,他們是不會答應你的。更何況,我現在的經濟環境是不可能支持到你的。在那邊,他們可以給你一切你想要的東西,學費等等的,你都不必擔心。需要什麼,儘管說,他們會滿足你的...”
“姐,你會來看我吧?”
“當然!你可是我在世界上唯一一個最親愛的妹妹耶!小舞,記住:一定要努力學習,完成自己的夢想。不管以後會發生什麼事都好,姐都會在你身邊支持你的!答應我!”
“嗯...我答應你!”
“好了,下去吧。我幫你收拾行李...”
--------------------------------
“小舞,過到那邊一定要好好學習啊。不用擔心我,姐會照顧好自己的。放心吧!好了,飛機可是不等人的哦,快點上幾吧...”
“別跑,給我站住!你跑不掉的了,我一定會找到你的。”
“哒哒...”(枪声)
“小舞,快走開。啊...”
“姐!!!...姐!姐!姐,你醒醒啊!你不可以這樣丟下我不管啊,姐!你不能死,你不能死。叫救護車!對叫救護車!...”
“小..小舞,沒...沒用的。你要記住...你的承...諾,你可是...是答應...應過我的...”
“姐,不要在講話了。我求你了,不要再講了。”
“你可...可不能...説話...不算話話....”
“姐!!!...”
----------------------------------
“阿舞,輪到你上場了。快點換衣服,不要再發呆了。這可是你唯一一次成功的機會了。”
“是!”
‘姐!你一定要保佑我!’
----------------------------------
“你為什麼還要留在這裡?你的奸計,不是早就得逞了嗎?我的一切,你不是都毀了嗎?為什麼你連那一絲尊嚴也不留給我?難道你真的沒有了良心嗎?”女孩再次喊道。
“你錯了!我留在這裡是因爲我還愛你啊!難道你感覺不到嗎?嘻嘻...”男孩繼續前進。
“愛我?你是說愛我嗎?如果那叫愛,我想你也未免太過悲哀了。哼...”女孩站了起來。
“你說什麼?”男孩被嚇得呆住了。
“你知道什麼是愛嗎?愛,又是怎樣來衡量的,你又知道嗎?”
“你...”
“既然連這麼簡單的東西你都不懂,還說愛我。你也未免太過悲哀了吧!”
“你少看不起我!那你呢?你又知道嗎?哼!”
“我?我當然知道!因爲我知道,所以才會明知山有虎,偏向虎中行...”
“你說這,這是什麼意思?”
“我說什麼,你自己心裏明白!”女孩轉身以正面的形象看著男孩。
“難道說...”男孩震撼地往後退了幾步。
“你還不懂嗎?那樣我來告訴你吧。因爲我愛你,所以我才不顧一切去幫你。因爲我愛你,所以我才維護你。因爲我愛你,所以我才不怨恨你。因爲我愛你,所以我才願意被你狠狠地傷害了一次又一次。現在,你也應該知道什麼是愛了吧?愛,是不要任何回報,全心全意的去保護一個人。愛,是一種可以奉獻出自己一切的偉大情感。你是不會懂的了!永別了!楸...”女孩拿著一把小刀朝自己的肚子插去。
“不要!!”男孩跑過去抱起了女孩,最終痛哭流淚。
“啪啪啪啪....”
女孩在男孩的懷裏從新張開了眼睛,笑了笑。男孩站了起來,拉起女孩走到台前:“大家好,在開始前,忘了自我介紹,現在補回。我是杜子浪,而這時我的partner,沈舞。謝謝大家的支持!下次再見!”
“啪啪啪啪...”
-------------------------------
後臺....
“喂,舞!剛才那段話,不賴嘛!我都被你嚇了一跳!”子浪嬉笑著說。
“沒辦法!誰叫我又忘了臺詞嘛,唯有見機行事嘍!你也不賴嘛,還可以接上我的臺詞。但下次拜托你不要抱得那麼緊,我可不習慣哦!”舞也跟他哈拉過去。
“但你還不是很自然的被我抱起。”
“那時當然的啦!要不是我跟你混慣了,早就被你剛才那舉動嚇死了!總之下不爲例!”
“...”
“幹嗎不跟我擡下去?啊!...”舞一轉身,這才發現子浪早就跪在自己面前。
“WILL YOU MARRY ME(你能嫁給我嗎)?”子浪含情脈脈地看著舞。
“撲通...哇噻,別笑死我了。哈哈...一點都不好玩!”舞抱著肚子,笑著說。
“我不是跟你開玩笑,我是認真的。嫁給我,讓我照顧你,愛你!”子浪以堅定的眼神看著舞。不久,舞低著頭,走到子浪面前跪下。
“我不能肯定你是不是在玩。因爲以我們團的戲子來説,你的演技是最爲出色的,沒有人看得出真與假。但不管怎樣,即使被耍了,我的答案還是一樣。我願意嫁給你!”舞抱著眼前的子浪哭了。那是代表著幸福的眼淚...
----------------------------
墓場...
“姐,你看到了嗎?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身邊守護著我的。謝謝你一直保佑我,你看我履行了我們的承諾。我得到了世界舞劇縂冠軍,你看到了吧!還有哦!這是我的未婚夫,杜子浪。他也是個很了不起的藝人哦!你不用再擔心我了,我已經長大了!”舞從容不迫的說著,眼眶的淚水早已在内打滾。子浪看得幾是心疼。
“對啊!姐姐,你不用再擔心舞了。有我在,你儘管放心好了。我會好好照顧她的,你也安息吧!”子浪輕摟著舞,説道。
“子浪,你能不能離開一下。我還有件重要的事要跟我姐說。”舞離開了子浪的懷抱說。
“嗯!我在那邊等你。”子浪悄然的離開了。
“姐,我還有件事要告訴你哦!我有了!是他的!但我還沒有告訴他,因爲我想先將這個好消息告訴你,然後再給他一個驚喜。這樣好吧!我想,你也會替我開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