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生日戀人...

我是書心怡,今天是我的生日!每年的生日都是如此平平無奇,沒有特別的感覺,更沒有什麼突然其來的驚喜。年年如此平凡。白天與朋友狂歡,晚上與家人慶祝,寂寞的深夜卻永遠都只留給我。雖然沒有什麼驚喜,但還是有一絲愉快。昨晚離別時,朋友們都紛紛前來祝賀,並幫我安排今天的行程,務必要幫我來一個隆重,愉快之日。現在的我,正前往與朋友相約的地方。我沒有特別的打扮,還是以以往一樣。牛仔褲,T-shirt,外穿一件藍色外套,再攜帶一個小包包。走在路上,我一邊聼著MP3,一邊東張西望。突然一只強而有力的大手把我拉回了現實世界裏。但因爲它的力度太大而且很突然,我站不穩了。結果我整個人栽進了一個溫柔的懷抱裏。這是一個熟悉但又陌生的懷抱。這是的我才意識到自己正在別人的懷裏。我紅著臉推開了那個人,但他那只手還是緊緊的拉著我。我擡起頭看著他。他不算是一個很好看的人,卻又給人一種自然和舒服的感覺。他不算太高,但卻比我高出半個頭。他有一雙迷人的眼睛,高挺的鼻子,和兩片厚厚的唇。烏黑又有點過長的頭髮在微風中,零碎地飄動,使他顯得更神采飛揚。我站在原地呆呆地望著他,而他卻深情的回望著我。我被他看得有點尷尬,所以我把頭轉開了。“跟我走!”説來遲,做來快,他已經拉著我,跑了起來。我努力地想掙脫他的手,但他卻抓的更牢。我無奈地被他牽著走。跑了一段路后,他停了下來。“我們今天到這裡來,為你慶生好不好?”他轉過臉來,笑著對我說。我隨著他的方向看過去,豎立在我們面前的正是一座華麗的摩天輪。在門口処,有一個大大的歡迎句子。上面寫著“心怡,你是我的天使。希望你能與我度過今天這麼特別的日子。生日快樂!”“你怎麼知道我今天生日?你又是誰啊?”我緊張了起來。他到底知道我多少東西我心想。“我當然記得你的生日,你的一切事物,我都牢牢地記住。從來不忘。難道你把我忘了嗎?”他含情脈脈地看著我。“心怡,你忘記我了嗎?難道我就這麼的討厭嗎?心怡,你回答我。”“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們...認識嗎?”我小心翼翼地說,但我還是傷害了他。他失落地轉過頭,準備要走了。我心疼了!“喂!你這樣就走啦!你不是說要為我慶生嗎?你説話不算數。”我對著他大聲的喊。他轉過頭來,看著我。那種眼光,那個憂鬱的臉,我心疼了。我不再看他,大步的走向遊樂園裏。我忘記了,我忘記了我到底有多少年沒來過遊樂園了。從小爸爸媽媽就知道忙,根本沒時間陪我閙。時間長了,我長大了,我也習慣了。而今天的我從新恢復回兒時的小女孩。不管我怎樣發脾氣,無理取鬧,他都耐心地陪著我。我心想:如果他能永遠地陪伴我,那有多好啊!很快我又被體内的另一種想法給打敗了。但不管怎樣都好,我會記住今天,也會珍惜今天每一刻跟他在一起的時光。就在我想得入神之時,一束鮮紅的玫瑰出現在我的面前。“送給你!”他的臉出現在玫瑰花的另一邊,他的聲音卻仍然留在我的腦海裏,不斷的重復。我哭了,我感動地哭了!他不知所促地坐在我身邊安慰著我。他的溫柔,他的細心,他的焦急,沒有使我停止哭泣,卻使得我哭得更凶了。突然,他伸手把我抱著。我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他的手不停的在我的背後一拍一拍地柔和著我的情緒。我停止了哭泣,而周圍的環境也好像隨著我停止而靜止。他仍然抱著我,但這次,我沒有推開他,而且還伸出手來環抱著他。“沒事了吧?幹嗎哭啦?傻丫頭。”他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頭,笑說。他如得回珍寶一樣。“謝謝你,這是我一生中,過得最愉快的一個生日。”我也笑了。“我們去看電影,好不好?”他接著說。我沒有回答,只是對他點了點頭。接著我們到達了最近的那間電影院,他買了票。我們自然而然地牽起了對方的手,進入戲院裏。我們一邊吃著爆米花,一邊看著銀幕。然後我把頭慢慢地向他的肩膀上靠。但沒想到,他卻先伸出手把我的頭移向他的肩膀了。我笑了笑,仍然依靠著他。一劇看完了,我們又繼續看另一部。最後,我看累了,他也提議要走了。等我們出來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你餓了嗎?要不要去吃東西?”他體貼的聲帶再次響起。我仍然沒説話,只是微微地點了點頭。他帶我到了一間高級的餐廳裏吃晚飯。坐在那,我怪不自在的。因爲從來沒進過,而且身上的衣服也是跟周圍的環境完全格格不入。我真後悔今天沒穿條裙子出來見人。他見我如此坐立不安,只是笑了笑。然後,他拉著我的手走了出去,沒有理會到別人奇怪的眼光。不久,他拉著我進入了一間並不是太時髦的飯店裏吃飯。這時的我,沒有了剛才的憂心。因爲我知道,他是着緊我的。既然他都不覺得我會丟他的臉,那我又為什麼要這麼緊張呢?一餐下來后,我們在沙灘上散了散步。接著,他就送我回家。來到我家樓下時,他突然抱著了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的我也緊緊地抱著了他。突然,他哭了!我學著他,輕拍著他的背,讓他哭個夠。不久,他推開了我。“謝謝你今天讓我陪你一起度過你的生日。真的,我很高興。但你還是記不起我,對吧?”“我...”他用手擋著我的嘴,不讓我說下去。“不要緊,我慢慢等。我會等到你記起我爲止的。再見了。我會永遠地等待著你...”他笑著看向我,面對著我慢慢地向後退。突然,一陣風吹過,擋住了我的視線。當我再次看向前方時,他已經消失了。往後的日子,他也沒有再出現了。就好像沙一樣,隨著風吹走了。我還會見到他嗎?我不知道,我真的很茅盾。我想念他,但我根本記不起他是誰...
時光就如長了翅膀一樣,飛速地流失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