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孤獨與寂寞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挺好的耶!
它是李牧童的《流離在青蛙麥田》。
從中我記得有一句話很有意思的,
是關於世人的共同點。
因爲世人對世界充滿了孤獨和寂寞,
所以養育了一群寄生青蛙人。
而男主角是因爲童年的一個意外,
演變成後來養育了一個青蛙公主,
和她的家人。
也因爲他的情感不清不楚,不明不白。
他辜負了幾個他曾以爲愛過的女孩,
而且加深了他的内疚和罪惡感。
青蛙公主也隨著變得強起來,
還打算利用男主角幫她,
讓人類和青蛙人平起平坐。
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被女主角拆穿和拯救了世人與男主角。 她還把純真的笑容帶回給男主角,讓他永遠快樂。 在電臺裏書中的男主角聼回來了這一句話:
“孤獨和寂寞不同,孤獨是處境,寂寞是心境,所以,我不怕孤獨,我只害怕寂寞。”
我不知道我爲何會寫下這片古怪的散文,但我希望你能記得以上這句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