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喘不过气来...

几天前,父母和弟弟三人离开纽约,
到三藩市去探望和游玩了。
这家如今只剩下我姐和我。
虽说这一个星期的自由是我们很期待的,
只可惜,我和我姐都忙于工作和休息,
根本无暇享受。
一个星期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
然而,我好像病了:
喉咙深处不断传来疼痛;
心口也显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先说说我的工作吧;
今年已是我第二年加入SYEP里面了。
也就是说,这已是我第二次当老师助理了。
虽不是第一次工作,但我却觉得自己并没有变。
我还是以嗓子大为主。
真的不知道为什麽那些小孩是不是太奇怪了?
放轻点声,对他们好点,就得寸进尺。
真是岂有此理啊!
我好欺负哦!?
但不管他们对我有多坏,讨厌我,或恶言骂我都好,
我还是很喜欢他们。
他们不但长得可爱,活泼,还很聪明。
我对着这样的他们,我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有些时候,我想我也是太过紧张和管得太严了。
小孩子们玩耍总是玩得很疯狂和尽兴,但我却偏偏前去打扰。
是我做错了吗?想太多?
但我真的很不想看到有孩子受伤。。。
每次看到他们跌倒或做一些危险些少的动作,
我就忍不住走上前去给与忠告。
可能我的语气和语调用得不对,
也可能只是我的杞人忧天,
但我真的很怕,很担心。
虽然我可能只会陪伴他们一个短短的暑假而已,
又或是我只是他们人生中,一个小小的助教,
但我还是很想用自己的能力去好好地保护好他们。
即使他们怨恨我,讨厌我也好。
我不怕他们讨厌我,我只怕他们因我的过错而受到伤害;
他们是多么的健康,可爱和活泼啊!

说回头吧!
一个星期已快速地飞过,父母和弟弟也是时候回来了。
虽然很喜欢独来独往,自顾自的日子,
但时也命也也!
但愿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