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曖昧的友誼

“今天又是一個人走回家?命苦啊!”女孩嘆了一口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有感而發地哼著舊歌,你也许听过离别你我很伤心. 你也许听过离别你我很伤心 ... 多少都知道依赖你是我的错. 当我一个夜游杜拜如何过. 当我一个夜游杜拜如何过 ...
“干嘛這麼寂寞地在哼歌啊!”女孩被好友的出現嚇了一跳。
“你不是走了嗎?”女孩奇怪地問。
“誰說我走了?有空沒?一起去玩吧。”好友的邀請正是女孩想要的。所以她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好友被她那突然熱情十分的佩服。
“喂!你到底來不來啊?”后面傳來一把清脆的男聲,而在他身后又有好幾個男生在你追我趕。
“哦!原來有人想拿我來做陪襯!”女孩瞇著眼看著好友說。
“那你是來還是不來啊?”好友羞紅著臉說。
“好啦!誰叫我們是朋友嘛!反正我也沒事做,出去玩玩也應該沒什麼問題。走吧!”女孩圈著好友的手,快步地跑向那群男生。
幾分鐘后,女孩跟著這群好玩分子,來到某家M記里消磨時間了。女孩心里想,'我肯定是瘋了,不然我怎么可能會答應跟著他們走呢?會來到這里打躉?'突然,一把聲音把女孩從思考中喚了回來。
“喂!你是死是活,好歹也說句話吧?”剛才那男生一邊嚼著薯條,一邊盯著女孩說。
“那我是死是活,又與你何干?”女孩那不服輸的性格被男生那般挑逗下,給激發了出來。
“還挺牙尖嘴利的嘛!叫什麼來著?”男生加深一層問。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而且你自已也沒告訴我,你叫啥?”女孩雙手放在胸前說道。
“你...你...”男生被女孩那不屈不挠的性格嚇到了。
“喂,你又在欺負誰啊?”另一把男聲在后面傳來。
“好了,終于齊人了!我來為你們介紹,這是我朋友,杜舒。而這些是我的損友,分別是邵德,朗朗,洛煒,小元,跟你抬杠的那位叫星繁,最后來的這位叫展揚。好了大家認識了吧。”好友,婷為他們雙方做了個簡單的介紹后,又繼續與那個叫朗朗的人聊起來了。突然,叫星繁的那個家伙與洛煒換了個位子,還一只手臂的放在杜舒的香肩上。
“把手拿開!”杜舒冷冷地說。
“你叫我拿我就拿,那我不就成了你的孫兒子了?我偏不拿開,看你奈我什麼何?”星繁有心挑逗杜舒的說。
“這是你自己說的哦!別怪我沒提醒你。”接著,杜舒毫不留情的一個手肘向星繁的胸口打過去。
“嘩!好痛啊!你這個暴力女!”星繁把手抽回,在心口上不停地來回搓著。
“這是你自己找來的!”杜舒喊道。
“好了啦,星繁!我來這麼久,你就不停地跟杜舒抬杠。你好歹也懂一點什麼是紳士風度吧!”那個叫展揚的男生溫文的說。
“沒辦法,誰叫她就是一臉看不起我的樣子。好歹也讓我掐一下她的臉,我才甘心。”說完,星繁就深深的掐了一下杜舒的臉龐。然后又快速地逃開了。
“真拿你沒辦法!杜舒你就別跟繁一般見識了。咦!你沒事吧?”展揚剛望向杜舒,他的笑容就凝住了。杜舒把頭垂下,兩手正輕輕地揉了揉臉龐。眼中的淚水,不斷地打滾,但她那倔強的個性就是不讓它流下來。
“啊,對了!你們要吃什麼?我去買!杜舒陪我去吧!”大家報上餐單后,展揚就拉著杜舒的手,往樓下門口走去。
“你還好吧?疼嗎?”展揚用手慢慢地抬起杜舒的臉。兩人就在那瞬間中,交換了眼神。杜舒被掐得紅紅的臉,眼中滿是委屈的淚水,展揚看了也好是難受。他輕輕地用手揉了幾下,杜舒的淚水已像解放般地流下來了。這使杜舒好是驚訝。她推開了展揚,并保持了一點距離。
“我沒事!”杜舒背向著展揚,用袖子胡亂地擦乾臉上的淚水。
“真的沒事嗎?沒關系,你..”
“我都說了沒事了,你少在這里嘰嘰歪歪的。”杜舒并沒有再給展揚說話的機會,直接轉身走進去。
“你們很慢耶!我們都快餓死了!”星繁看見杜舒和展揚拿著食物回來,就開始猛抱怨了。
“你就靜一點啦!這不是給你們買來了嗎?吃吧你!”展揚從袋子里拿了一個漢堡向星繁扔去。
“我不要,我要杜舒陪我一起吃。來,我們一起吃!”星繁再次坐到杜舒身邊,硬要杜舒陪他一起吃漢堡。杜舒眼看沒有人會來救她,她也就闊出去了,大刺刺地打算咬下去。誰知星繁這家伙,突然縮回去了。
“還是不要了,不然,我就不夠吃了。”這句話一出,杜舒就已經一手打在星繁的肚子里了。
“去死吧你!”杜舒氣得牙癢癢地說。
“冷靜點!杜舒!”展揚和好友婷不約而同地勸道。眼見自己給了好友麻煩的杜舒,也不好意思再呆下去了。
“婷,你在這里好好玩吧!我還有事,先走了!滾開,豬頭!”杜舒一邊溫柔地道別好友,也不忘一邊踢開星繁這麻煩人。
“我送你吧!”展揚站起來說道。
“不用了,你就繼續陪婷她們玩吧。再見!”杜舒給了展揚一個微笑后,就頭也不轉地擺手走了。走了沒幾步,杜舒還是聽到了后面那句溫馨地對話。
“真的不要緊嗎?”展揚問婷。
“不要緊的!她并不喜歡被人當成是小孩子一樣送回家。你就隨她去吧。”婷笑著說。
走出M記后的杜舒,立刻掏出手機看了一眼。心想:'還以為可以晚歸呢!看來還是算了吧!'放回手機后,她就開始大步地往回家地路上走了。

翌天...

杜舒還是一如既往一樣,起了個大早,梳洗過后就上學了。剛走出家門不久,杜舒就如泄氣的氣球一樣。頭永遠都是垂低著的,一副沒精打采的樣子。而這種表情,也只是維持在回校這段路上而已。就如慣例一樣,杜舒又再次哼起歌來了。
男生們是非我細細聲講給你 我坐你隔籬 像對孖公仔報喜 來操場遊戲我共你一起 明日志願要牽手去做風紀 插班生甲 動作很劉華 我真是好奇 插班生甲 一直人氣高企...”突然,一把特討厭的聲音在后面傳來了。“拜托,這麼難聽就別哼啦!也不考慮考慮隔壁人的感受。唉!...”杜舒聞聲,頭也不用轉,就能猜出是昨天那個討厭鬼,星繁。所以,杜舒并沒有多加辯護,直接快步但求遠離這克星。但仍誰都沒想到,這無賴居然一手抓住杜舒的書包帶不放。忍無可忍之下,杜舒停了下來說:“你玩夠了吧!?”
“哦,原來是你啊!真巧呢!”星繁一臉嬉皮笑臉地說。那抓住杜舒的手跟熟絡地改為放在肩上。
“我跟你很熟咩!豬手快給我拿開啦!”杜舒漲紅了臉的說。
“別擔心,我手放在那里很舒服”星繁還是賴著杜舒不放。
“誰管你舒不舒服!快給我滾開啦!”杜舒不耐煩地用手
肘反擊,但卻被星繁的手擋住了。
“還想用這招?我要是再給你打到,我的IQ恐怕給你沒啥差別了。哈哈...”星繁嬉笑著說。
“你...”杜舒被他氣得連話也說不出來了。不過,星繁可是沒那么容易就甩得掉。結果,兩人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吵到學校門口。
“你夠了吧?都已經到學校了,你的'貴手'也應該收回成命了吧?”杜舒停下來說。
“不是告訴你了嗎?我的手很舒服,不用擔心嘛!”星繁還是一臉天真地樣子。
“好了,夠了!你...”杜舒還沒把話說完,后面已有一個人快速地跑來,并撞開了星繁的手。
“總算趕到了!咦,是星繁和杜舒哦!早上好!”展揚在兩人的中間停了下來,還有意無意地跟他們打招呼。
“揚,你也太瞎了吧!我的手都快給你毀了。”星繁一邊揉揉自己的手,一邊嘟著嘴說。
“我撞到你了嗎?我沒怎么留意啊!對了,杜舒你還駐在這里干嘛!快遲到嘍!”展揚用手推著杜舒快步離開星繁。
“你遲到什麼啊?還有半個多小時。死人揚!等等我啊!”星繁不甘心地在后面喊道。
“哎,要去哪里啊?”杜舒被展揚推著走。
“你別管,跟著我走就是了。”展揚微笑著說,還不忘給杜舒一個單瞇眼。杜舒看了就覺得好笑,有些事她心里也明白了。
數分鐘后,展揚和杜舒才完全地甩開星繁這麻煩友。兩人來到了學校的后院草地上。
“你沒事吧?”展揚笑著問。
“好是不太好啦!不過起碼比剛才好很多了。謝謝你救了我!”杜舒坐在草地上說。
“我有救過你嗎?我怎麼不記得呢?”展揚抓了抓頭發,天真地說。
“剛才...唉,算了!你說沒有就沒有。”杜舒看了看展揚那副'假樣子',心領地說。
“對了!你怎么會跟星繁一起回校的?”展揚不解地問。
“我哪知道?我本來獨自走的,誰知在半路跑出這麼一個討厭鬼。命苦啊!”杜舒苦笑著說。
“哦!原來如此!我勸你先別這麼快松口氣,因為以星繁這種性子,我想他一定不會放過你。明天還有得你受。”展揚一臉嚴肅地說。
“不會吧?那我明天不就死定了?”杜舒死灰著臉,不敢幻想明天會有什麼好事。
“你真的這麼討厭星繁?”展揚不帶任何情感地問。
“何止是一般的討厭啊!那種自以為是的神情,那副令人嘔吐的嘴臉,那些不理別人感受的舉動,簡直是讓我討厭他到不可容忍的地步了。”杜舒沒有留意展揚的表情,只是一味地訴苦。
“嘻嘻...你現在的樣子真可愛!”展揚半躺在草地上笑說。
“謝...你說什麼?”本來正陶醉于數落星繁不是的杜舒,聽到此話后,這才轉過臉看著展揚。巧合的事,展揚也同時看著杜舒。就在幾秒之間,兩人的眼神對上了。但礙于女生的害羞,杜舒尷尬地躲開了展揚的眼神。
“其實,你想逃開星繁也不是沒辦法。但是...”展揚微笑著說。
“但是什麼?你別吊我胃口啦,快說快說!”杜舒再度轉身看著展揚催促。
“以我對星繁的認知,他最喜歡的就是挑逗和粘人。但相反的,他又很討厭被人粘著。也就是說,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方法。只要你比他還粘人的話,你就可以不費半點吹灰之力,就能完全甩掉他了。”展揚那半認真,半嬉笑地說。
“你開什麼玩笑啊!比他還粘?這可是比上天還難耶!我才不干呢!要是失敗了,那我不就死定了。”杜舒泄氣般地倒在草地上,一邊天真地在草地上左右滾動,一邊大聲地叫喊:“不要啊!真是紅顏薄命啊!難道我的一世英名,就這樣被他毀于一旦?為什麼是我啊?我不要啊!”
“我勸你還是不要這麼大聲。不然,星繁都會被你的叫聲引來。到那時候,連我都救不了你。”展揚提醒道。
“對哦!我要冷靜,冷靜!要是被他發現了,我就真的跳黃河都洗不掉了。不行,我還得為自己想想辦法。一定要甩掉他才行。”杜舒從新坐起來,拍了拍自己的臉龐說。
“你喜歡唄!”展揚一臉無所謂的躺在草地上,仰望著天空。看著這麼隨性的展揚,杜舒從心里感覺到安靜。她也學著躺了下來,看著天空的白云隨風飄動。不久后,上課的鐘聲響起了,也把草地上的倆人喚回了現實當中。
“好了該上課了!”展揚從草地上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沙塵說道。才回頭,就看到杜舒笨重地跌坐在草地上。
“來,我拉你一把吧!”展揚微笑著把手伸到杜舒的面前。杜舒嘟著嘴,還是讓展揚拉了一把。
“哇!你還真的不是一般的笨重啊!”展揚甩了甩手,嬉笑地說。
“什麼啊!?我哪里重啊?”杜舒抱怨著左看右對的。
“開玩笑啦!嘻嘻...”展揚打了一下杜舒的頭,連著笑著走開了,
“疼啊!你敢打我!看我的!”杜舒鼓起腮地追著他打。兩人就這樣追趕著,回到班上了。
一天沉悶的課程結束后,杜舒以為
終于可以松一口氣,就連早上的事也差不多忘掉時,麻煩又再次找上她了...
“我們又見面了,小舒舒!”星繁還是習慣性地把手放在杜舒的肩膀上,一臉天真地說。
“你少惡心啦!誰是你的小舒舒啊?白癡加弱智!低能啊你!”杜舒邊收拾書包,邊毫不留情地罵道。
“什麼啊!你是叫舒嗎?那我叫你小舒舒,不是很親切嗎?我覺得很好啊!”星繁撒嬌般地說。
“噩夢啊!好個屁啊!我都快被你冷到雞皮疙瘩掉滿地了。就當我拜托你了,放過我吧!”杜舒兩手合起來,在星繁面前拜了一下,沒好氣地說。
“我又還沒死,你拜我也沒用!”星繁裝著一臉無奈地向杜舒攤了攤兩手,聳了聳肩說。
“唉,算了!你到底想怎樣,說吧。”杜舒背上書包,轉身面對著星繁說。
“我...”星繁剛想開口,卻被一個不請自來的人打住了。
“咦,杜舒?不是說好一起去儲物柜的嗎?還在那里磨蹭個什麼?走啦!”展揚突然出現在班門口叫道。杜舒看到他就如在大海里抓到浮木似的,歡快了起來。
“啊,對哦!等等我!那我要走嘍,討厭鬼!”杜舒快步走向展揚,還不忘轉身給星繁一個鬼臉。而星繁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杜舒和展揚兩人走遠了,自己卻像被盯著一樣,舉步難行。
當兩人走遠課室后,杜舒才真正地舒一口氣。
“呼...嚇死我了!要不是你出現得及時,后果還真是不敢想象啊!”杜舒用手拍了拍心口代表安撫地說。
“沒事!舉手之勞而已!”展揚看到杜舒那副可愛的表情,微笑著說。
“但不管怎樣都好,我還是得跟你說聲,謝謝。”杜舒聽了下來,跟展揚來了一個日本式地90度鞠躬。
“少肉麻了你。只不過是碰巧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展揚把手放在杜舒的頭上,怪不好意思地說。
“哦!對了,你不是要去儲物柜嗎?一起吧!”杜舒傻笑著,抓了抓頭發說。
“嗯!對了,我真地很想知道星繁為什麼會纏上你呢?你是不是對他做了什麼有趣的事啦?”展揚摸著下巴,好奇地問。
“這才是我正想問的問題呢!我哪知他發什麼神經就是跟我糾纏不清!總之就是命苦啦!”杜舒拍著額頭,苦笑著說。
“據我所知...”兩人就這樣一人一句地邊走邊聊著去儲物柜。

儲物柜...

“展揚,你的儲物柜是幾號啊?”剛走進不久的杜舒問。
“咦,這還是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呢!不錯,挺好聽的。”展揚邊走去自己的柜子,邊逗杜舒。
“是嗎?我不太留意耶!”杜舒也滿不在乎地走去自己的柜子。但原來兩人的柜子,只是差兩格而已。
“但話說回來,你還真是很'巧合'耶!每次星繁來找我麻煩,你都會出現。”杜舒輕松地說。
“如果我說,我是故意的呢?...”“啊?”展揚這才剛說完,杜舒已好像聽到外星語言般,閃電轉身,盯著展揚看。雖然只是一個小玩笑,但展揚怎也沒想到杜舒會如此大反應。以免尷尬收場,展揚并沒有轉身直接看杜舒。
“開玩笑的啦!只不過,我和星繁是同一堂課,又剛好就在隔壁而已。正如最近電視上的同語:'星繁走得快,一定有古怪!'所以就跟過去嘍。”展揚輕淡地說。
“咦,這是誰啊?”杜舒在展揚的后方伸出頭來,指著他柜上那照片上的女生問。
“你自己猜去吧!行了沒?一起走吧,不然等一下星繁追上來,你又被纏上了。”展揚取笑著。
“也對耶!啊喂,等等我嘛!”杜舒關上儲物柜,快步追上展揚。
“那女生,到底是誰啊?女友?姐妹?只要別告訴我是你媽就行了,快告訴我啦!”杜舒天真地問。
“嘿!你還真聰明,她真的是我媽耶!哈哈...”展揚大笑著說。
“切,不說就罷!反正我也不想聽。”杜舒孩子氣地扭過頭說。
“真的不想聽,但我又想說了。她是...”展揚特意挑逗她說。
“是什麼?快說啦!”杜舒好奇地抓住展揚的手臂問。
“你不是不想聽了嗎?問來干嘛?”展揚眼見自己的奸計得逞了,笑得更開了。
“你...渾蛋,耍我啊!”杜舒圈起衣袖準備打他,但展揚也不是那種笨得站著讓人打的傻瓜。他三十六著,走為上著乎。
“你別跑,準備受死吧!正義使者來嘍!”杜舒還夸張地擺出咸蛋超人的飛行動作來。
“哇!你當我笨蛋哦!咸蛋超人來了,我還不跑才怪呢!”展揚半跑著說,而后面跟著杜舒。。。

晚上...

剛做完功課的杜舒躺在床上,懷里抱著個電話滾來滾去,猶豫不已。雖然口上是說不在乎,但那也是口硬罷了。跟展揚分開后,杜舒的心就好象缺了什麼似的。
她心想:難道是那張照片在作怪?為了弄清楚,她就決心要弄清楚。但要是貿貿然去問的話,又好像有點不好意思。最后杜舒決定先向好友婷,套套口風再算。她正式地坐在床上,手指飛快地撥打著。
“喂,婷?在干嘛?”杜舒假裝無聊,純屬找她聊天的樣子。但一顆心,卻緊張得要命。
“沒干嘛啊!找我有事?”婷像看穿她的心事般問。
“沒事就不能找你聊天嗎?”杜舒老羞成怒地說。
“可以啊!你跟星繁怎么了?”
“我和他能有什麼?你不說我都忘記了,你一說我就氣。那個死星繁,臭星繁,真是個超級麻煩討厭鬼。”
“哇!很少會聽到你說一個人的不是耶!而且聽起來,好像仇口
不小呢!?”婷突然好像很感興趣地樣子。
“我跟他何止是小仇,簡直是不共戴天之仇!他這人不但口臭,樣衰,小動作還特別的惹人討厭。一天到晚就那副自以為是地樣子,我最受不了他那種人。他哪算是人,根本連禽獸都不如。早就應該把他送去人造毀滅算了。呼呼...”杜舒在這邊講得可是臉紅氣喘,一口氣盡是星繁的不是。
“哇!看來我是少看了不少劇情呢!快說快說,你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婷聽得既興奮又刺激,就是差沒大聲喊出來而已。
“還能發生什麼事。昨天....”跟著杜舒就把所有發生的事,都完整地講了一次。
“嗯!看來你真的有難了!”
“還用你說!這個星繁簡直是不可理喻啊!”
“嘿!別誤解我的意思,我說你有難,但是不關星繁的事。”婷說得特是玄,聽得杜舒都有點不知所措了。
“什麼意思啊?不懂!”
“還不懂?你喜歡上展揚了!”婷無奈地說。
“什麼跟什麼啊?我們不是在說星繁嗎?干嘛扯上展揚了?”杜舒還是口硬地說。
“我勸你還是把目光從他身上移開吧!他已經有女朋友的了,而且是一起挺久的了。”
“哦!原來那是他的女友...我呸,誰說我看上他了。你...你別再胡說八道了啦!”
“你不認也罷了!反正我這個身為朋友的也提醒過你了,忠言逆耳啊!”婷苦口婆心地說道。
“不跟你說了!你盡說些歪話。明天見!”
“喂...”杜舒沒在讓婷再說下去的機會,逃避性地賞了婷一個'閉話羹'。那邊的婷也只能搖搖頭,為杜舒祈禱了。而這邊的杜舒,卻為好友的話碎碎念。
“這個婷,也太了解我了吧!什麼叫把目光移開?還說提醒我,這次還真是為我提神了。今晚肯定失眠了!”杜舒丟下電話,平躺在床上以枕頭蓋頭的大喊了一聲。待發泄完過后,杜舒冷靜了不少。她心想:我真的喜歡上了展揚?不會吧!畢竟我們才認識不到幾天,應該不會吧?要是真的,那我該怎辦?啊!我死了!...
想著想著,門外傳來了一把聲音。
“小舒,輪到你去洗澡了!”媽媽邊擦著頭發,邊催促地說。
“哦!不想了,不想了!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吧!”杜舒甩了甩頭,對自己說。
快點!洗完后,我幫你擦頭發。”媽媽仍在門外喊道。
“好!我來也!”杜舒恢復開朗地回答,并隨手拿起一早準備好的睡衣走出去了。

一個星期過后...

展揚不知是有意還是存心地盡是躲開
杜舒,可杜舒也努力地忍著不去干擾展揚。倆人是即熟悉又陌生。不過杜舒還是幸運的,因為她意外的發現,星繁這討厭鬼已不再對她多番纏繞了。杜舒也總算松一口氣了。但另一方面,她又是非常地擔心展揚。最近到底干嘛了呢?為什麼總是擺著一副臭臉似的?我得罪他了嗎?難道他發現我喜歡了他,所以要躲著我,以免我再胡思亂想?不會吧?有誰能告訴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啊?煩死了!不行,我得去打探打探一下...
這天放學后,杜舒慢吞吞地收拾著書包,但眼睛卻沒閑過,不斷地往班門外張望。
“小舒舒,難道你就這麼想見我嗎?不斷地往門外看,想看我有沒有經過?”這惡心的稱呼,這自戀的說話,和這討厭的動作,杜舒不難想象此人是誰。
“滾開啦!豬才會想見你。惡心自戀狂!”杜舒毫不給星繁半點面子罵道。
“什麼嗎?你干嘛罵自己是豬啊?雖然你是挺豬的。”星繁反擊著。杜舒心知他是特意來找咋的,所以不再多加反駁。誰知,星繁卻用手轉過杜舒的臉,還想親吻她。幸虧杜舒的反應力還是挺強的,立即用手推開星繁。
“你個變態!你想干嘛?白癡啊你!”杜舒羞紅著臉罵道。就在同時,她發現展揚就站在門外。倆人對看了一眼后,展揚卻沒說任何東西就快步離開了。杜舒心急地背上書包,追了上去,卻被星繁抓住了。
“你干嘛?放手啦,白癡!”杜舒二話不說地甩開了星繁的手,走了。但星繁還是不死心地從后喊道:
“你別白費心思了!他不會喜歡你的!真正喜歡你的人是我,才對!”話才剛出口,星繁已收不回來了,而不遠處的杜舒也呆站在原地。等杜舒完全消化掉星繁的話時,她才發現自己竟然被星繁緊緊地從后抱住。杜舒反射性地用手
肘向后攻擊,這突然的舉動使星繁不可避免地命中了。他抱著受傷的部位,后退了幾步。
“你少來這招。你也夠了吧?我求你放過我,不要再耍我了。我真是受不了你了。”杜舒垂著頭,雙手握成拳頭冷冷地說。
“可我說的全是真的,我是真的喜歡你!”星繁激動地說。
“夠了!即使是真的,那又怎樣?我告訴你,我永遠都不會喜歡你的!你死心吧!”杜舒說完,就頭也不轉地走了。
“出來吧!你不用躲了,我知道你一直都站在那里。婷!”看著走遠了的杜舒,星繁也就泄氣地跌坐在地上了。
“哎呀!被發現了!”婷嬉笑著從門口外跑出來。
“就只有那個白癡才沒發現。”星繁苦笑著說。
“要是她是白癡,你又為什麼喜歡她呢?那是不是代表你比太更白啊?”婷單腳撐墻,雙手交疊于胸前,冷著臉說。
“可能是吧!”星繁沮喪著說。
“起來吧!'不要為了一棵樹,去放棄整個森林'這句話不是你的名言嗎?”婷走到星繁的面前,伸出手。星繁抬頭看了看婷,最后還是想通了。
“那也對!我才不會為了這棵笨樹,放棄整個為我所設的美麗森林。走,我們去唱K。”星繁把手放在婷的肩膀上,豪放地說。
“好耶!你請!”婷興奮地舉手贊成。
“我請就我請,去把郎朗他們那班小混蛋也給我找來。我們一起去玩。”星繁煞是沒事般叫道。
另一邊...
杜舒一邊追著展揚后面跑,但他好像有意躲杜舒一樣,帶著她九出十三彎的轉來轉去。杜舒都快追得沒氣了。
“喂!你轉夠沒有..啊!...” 杜舒終于雙腿一軟地摔倒在地上,這真是命中。展揚聞聲后,轉身走過去。
“你沒事吧?”展揚關心地問。
“你說呢?你也給我摔個狗吃X來看看。哇!流血了!”杜舒很沒儀態的曲著腳,檢查自己膝蓋上的傷。
“你不追不就沒事了,誰要你追著我跑?能怪誰?笨手笨腳的!把手拿開啦,讓我看看!”展揚一手撥開杜舒的手,然后細心地為她整理傷口。
“大哥,原來你也知道我跟著你屁股后面跑哦!啊,好痛啊!嗚哇,不要啊!好痛!”杜舒不甘心地說,誰知卻遭到'毒手'。
“真的很痛嗎?活該!”展揚看見杜舒那副快哭地嘴臉,心里雖難受,但卻沒有展示出來。
“嗚哇!你們男生就愛欺負我!我不要你管了,好痛哦!”杜舒推開展揚,眼眶里忍著淚,勉強自己站起來。但卻毫無作用,剛站起來,又跌到了。她再試再跌,但杜舒就是不認輸,咬緊牙關,最后扶著墻才勉強站起來。不過當踏出第一步時,卻還是失去平行地向前撲。幸虧展揚眼明手快,伸手拉了她一把,不然可是傷上加傷。
“你放手!走開!別管我!”杜舒那倔強的個性再度爆發。
“你給我閉嘴!”展揚失控地喊道。杜舒被他這一喊,還真是嚇到了。展揚二話不說地就橫抱起了杜舒,向保健室跑。保健室里的老師早已下班,但保健室還是時刻開著,以免發生什麼突發事件也可以有藥物救人。
當杜舒再次回神時,那也是在保健室上藥時。她坐在室內的其中一張床的床邊上,而展揚則拿著繃帶和藥準備為她整理傷口。
“我先用消毒藥水幫你消毒,會有點痛,你忍著點。”展揚看著杜舒說
“嗯!”杜舒咬著唇,忍著眼淚,點了點頭。展揚看著她這般痛,心里也不好受。接著,他邊吹邊細心地清洗。清洗完之后,展揚剛抬頭就發現杜舒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
“干嘛?我臉上有什麼嗎?”展揚恢復正常的語調,想緩和周圍的氣氛。
“啊,嗯!?沒有!”杜舒被他一問,臉都紅了,連忙把頭垂下來。
“那...那那我現在要幫你上藥嘍。”看到杜舒的反應,展揚也尷尬地差點說不上話了。
“哦!”
兩分鐘后,展揚已把杜舒的跌傷完美地包扎好了。
“哇!包扎傷口還真累人啊!”展揚邊說邊把自己往床上扔,然后還夸張地伸了個懶腰。杜舒就坐在他旁邊,沒答話。展揚覺得奇怪,剛坐起來又被杜舒壓下去了。
“喂,你...”他話還沒說完,就聽到杜舒在自己懷里哭泣了。他心軟地把手放在杜舒頭上,好讓她哭個痛快,畢竟她也忍了很久了。
“沒事了!沒事了!有我在,哭吧!哭出來會好一點的!”展揚在杜舒頭上來回輕拍著。
“嗚...嗚為什麼?為什麼總是你?為什麼?嗚嗚...”杜舒突然脫離了展揚的懷抱,對著他問。但后者卻一頭霧水地看著他,好像在等她解釋似的。可是杜舒并沒有給他任何的解釋,就跳下床背上書包走了。展揚隨后也背上書包跟著走。
“喂!妳到底干嘛啦?什麼叫做'總是我'?你那些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啊?”展揚追上后,拉著杜舒停了下來問。
“你別管我了好不好?你不是有女友了嗎?你去管她吧!別理我!嗚嗚...”杜舒
歇斯底地喊道。展揚被她一說,剛消不久的氣再次升起了。
“好,這是你說的。我不理你了!”展揚甩掉杜舒的手,青著臉說。但沒想到,他剛走開沒幾步,杜舒已癱軟在地了。展揚緊張地走過去抱起了杜舒,再次送她到保健室里。剛放下杜舒,他就手忙腳亂的不斷翻看藥柜里的藥。不久后,杜舒醒過來了。她看見展揚的狼狽樣覺得特是好笑。
“別找了,我沒事。”杜舒不忍地說道。展揚聞聲轉身,看見杜舒終于醒了,他也就放心了。他放下手中的藥瓶,走了過去。
“你沒事吧?有覺得哪里不妥嗎?”展揚用手探了探杜舒的額頭,看看有沒有發燒。而杜舒只是搖了搖頭,沒說話。
“那你休息一下吧!我在這里陪你。”杜舒點了點頭,跟著躺下去了。展揚幫她蓋好被子后,也隨著沒再說話了。保健室里突然顯得特別的安靜。等杜舒再次醒來時,天已經暗下來了。她看了看周圍,卻怎也找不到展揚的身影。杜舒也就認命地折好被子,準備離去了。剛出門口不久,就看見因疲累而睡在門口的展揚。杜舒感動地蹲了下來,用手摸著展揚的臉。
“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呢?你已經有女朋友的了,我不能參上一腳。但你對我太好了,我舍不得放你走。我想你快樂。可是要我看著你與另一個女生快樂,我接受不了。你告訴我,我應該怎樣做才好?”杜舒輕聲地說。接著,展揚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嚇得杜舒站了起來,轉過身去。
“咦!你醒啦?”展揚從口袋中拿出手機看了一下,邊用手揉著眼睛,邊說。
“啊..嗯!是啊!”杜舒緊張地回答。
“哇,天都黑啦!走吧,我送你回家!”展揚原地站了起來,伸了個懶腰,并拍了拍身上的塵埃,甩上書包說。
“哦!”接著,兩人就這樣安靜地離開了保健室。不知過了多久,展揚才開口說話。
“你對未來有沒有什麼計劃啊?”
“沒有耶!你呢?”杜舒假裝自然地說。
“我嘛?我想二十來歲就結婚,組織一個家庭。生幾個小孩來玩玩。”展揚傻氣地說。
“這也算是未來地計劃嗎?你未免想得也太美了吧!”杜舒取笑著。
“不然呢?”
“請問要是你想組織個家庭,是不是先得研究一下你的專科先呢?例如你的有個穩定地工作或收入,才可以支撐得起你的家庭吧。再說,你要是想結婚,你找誰跟你結啊?那個女友?”話才剛出口,杜舒已知自己說錯話了,但卻覆水難收。
“她早已不是我的女友了。”展揚雙手插袋說。
“什麼?”杜舒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到的是事實。
“我失戀了!”展揚一副事不關己地樣子。
“什什麼時候的事啊?”杜舒戰戰競競的問。
“你覺得呢?”展揚不答反問。
“會不會很傷啊?”杜舒再探。
“不會啊!因為是我先說的嘛。哈哈..”展揚嬉笑著說。看到他這副如此泰然地樣子,杜舒也不知該說些什麼了,所以直接保持安靜了。心想:他為什麼告訴我這些?要是他恢復單身,是不是代表我還有機會?但他會喜歡我嗎?不多不少也應該有一點感覺吧?會有嗎?我該向他表白嗎?要是說了,他卻不喜歡我,怎辦?...想著想著,最后,杜舒還是到家了,展揚也就自然地離開了。沒有半點的猶豫,也沒有任何的不舍。。。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只能陪你到這裡 畢竟有些事不可以
超過了友情 還不到愛情
遠方就要下雨的風景

到底該不該哭泣
想太多是我還是你
我很不服氣 也開始懷疑
眼前的人是不是同一個真實的你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曖昧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意義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