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討厭和厭倦...

討厭和厭倦的定義是什麼?
那它們可有任何的相同點?
討厭是喜歡的反義詞;
厭倦是習慣的反義詞。
兩個詞都表現出反感的一面。
對事,對人,對物,
不管對什麼,
都會有討厭和厭倦的時候。
由喜歡到討厭,
由習慣到厭倦,
它們都有自己的一种方法去進行和改變。
但為什麼會感到討厭和厭倦呢?
例如:你現在暗戀一個人!
剛開始,你只希望能看見他/她。
只要他/她快樂,你就滿足了。
然後,你會設法去接近他/她,
當他/她的朋友。
接著,你會習慣性地去了解他/她。
不久,你就會慢慢地厭倦了。
最後,你還是會變得逐漸討厭他/她。
這就是世界上所謂地定律嗎?
如果是,我們又何必與他/她相遇呢,
更不需要去理解和認識他/她了。
人嘛,就是這樣的一種動物。
縂愛自找麻煩!
放手吧!

2 comments:

  1. May,
    我想告訴你,我今天看了一部電影。這部電影叫“我真的戀愛了.....".
    這部電影有一個情節跟我件很相似的。其中的女主角家裏有一個不管事的爸爸,一個每天都說個不停的媽媽,她是排第一的姐姐,一個常常亂拿她東西的妹妹(如拿她最喜歡的唇膏), 另外一個是常常把東西亂放, 還有一個弟弟常常不做功課,直打遊戲機的。是不是很像我們的傢啊。而她有一個男朋友,她的男朋友(是一個播音員還是一個小篇劇人)說喜歡她但是在半年前喜歡上一個藝術篇導。儅他知道男朋友又喜歡的人時。 她對他說我不可以沒有你。 ----後來終于放得下她的男朋友。
    有一個女孩她沒有男朋友, 她是在仁愛熱綫公司聽人訴苦的,而且在老人中心裏面畫一幅很大的壁畫。她說在九月情人節的當天,在街上看到說有的東西都是成雙成對的,因此她覺得很孤單。 -----直到可以自己愛自己多一點。
    在老人中心裏面有一個老婆婆,她很愛她的丈夫。但是他去世了。 有一個男人(仁愛熱綫的老闆以前受過他們的幫助)說希望可以幫他出一本他的書。但是她說做不到,以爲她太愛她的丈夫,因此他的骨灰一直都在他的身邊。(他希望可以把它的骨灰撒在海里)。
    -----撒骨灰叫他在天國等她。
    一個男員工, 他是一個基督徒。他喜歡上一個教會中的一個女孩。他拿了張電影票和那個女的說想跟她一起去看。女的說沒空,他又拿下個禮拜六的票,女的盡然說我沒個禮拜天都沒有空,她要陪爸爸看球賽。 男的說哦原來她喜歡看球賽,不知道是碧咸海是哪一個呢??到後來女的打電話去仁愛說:‘最近我喜歡上一個每天都圍著她轉的男生." 他很開心那個男的就是他,他終于成功了。-----終成眷屬。
    有一個40嵗的中年人,他是電影院的老闆。電影院每天的影片是“日落的情人”只有一個失業的老師和他跟手上的照片(高中時他喜歡上一個女同學)但是她說要和隔壁班的阿煇去英國留學,阿煇會給她幸福。而他後來和一個學妹結婚了。她是一個女強人一直都想把電影院賣掉,他一直不簽名。女同學回來了,他看到了她真得很幸福,而他卻沒有對他的老婆好,他終于醒悟了在九月情人節的那天。他回到電影院看到很多人要看70年代的電影,而他老婆再也不逼他買電影院了。------家庭圓滿。
    人常常說沒有看見過風的樣子,儅你放開手上的羽毛時就會發現風的存在。在你的一生中你就是那根羽毛,無論你到哪裏風都會帶你去。
    人的一生中有得到有失去,不要去計較太多。你用不着自卑,你的人生中你永遠是主角。你應該有自信。記住在這個世界中你沒有欠任何人東西,也沒有人欠你的東西。不要用憤怒的心情對待任何人。母親對自己的兒子太好不要妒嫉。因爲這是老年人的作風。嫉妒會是你醜陋。如果不開心可以寫下來`說出來`發洩出來(用任何的方法,不要放在心上)。這樣人就會開心了。我知道有很多事都會令你煩心,但是這些對你來說都是不重要的。你知道我爲什麽叫你讀SUNY嗎?我希望你有自己的自由`希望`空間`開心。我知道我做不到,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儅你長大后不要有後悔,金錢只是身外之物。如果你要錢我可以滿足你,但是希望你每樣事情都可以去試一試,不要畏首畏尾。在世上有很多事都沒有做就死了,你不覺得很浪費嗎?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的家人可以開心的過每一天和身體健康。我希望你是第一個。任何事都有我在,只要你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你要什麽我都可以給你。打開自己的心去做每一件事, 不要認爲自己比不上人。你其實什麽都比別人好。
    我會如風一樣無處不在。這就是人生。

    ReplyDelete
  2. 哇。。。。誰寫的東西這麽深奧阿。。我完全看不懂。。不過算了。may姐覺得不開心嗎?我也知道你沒有了我是特別不開心的拉,哈哈哈。。開玩笑的拉,不要覺得不開心啦,來,笑一下,船到橋頭自然直,幹嗎弄的自己不開心呢。好啦。告訴你一個秘密。只要你相信你自己是開心。。那你就會開心哦!!真的。我不是騗你的。看不出我會說出這麽深奧的東西吧?哈哈哈。。天才嘛。。就是不一樣一點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