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變質的友情...

友情是什麼?
我越來越不明白了。
改變我的,
是朋友。
給我快樂的,
也是朋友。
而偏偏放棄,抛棄我的,
也是朋友。
最近,我與我的朋友都鬧翻了。
心情變差了。
我漸漸地分不清,
是他們的錯還是我的。
每次鬧翻,我都特別難受。
我總愛問:
“我們不是朋友嗎?
朋友不是互相包容,互相幫助的嗎?
為什麼總是這樣?友情就這麼容易破碎嗎?”
如果你問我,什麼是朋友或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我會回答你:
朋友是一個你可以完全信賴,不必撒謊隱瞞的人;
朋友是一個你可以上前求助,共同努力奮鬥的人;
朋友是一個你可以盡情傾談,分享喜怒哀樂的人;
朋友,不是你的敵人;
他/她是上天給你的禮物;
他/她尊重你的每個選擇;
他/她明白你的每個決定;
他/她了解你的每個需求。
而這就是我對朋友的要求。
可能你會認爲,我要求得太多,太嚴了。
但最起碼也要有一條是合格的啊。
不過,我的朋友卻沒有一條是可以通過的。
曾經那些愉快的記憶,也都變成了回憶。
他們不再是我曾經熟悉的朋友了。
他們的破裂,為我帶來的不是氣憤,
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最後,變成了絕望...
從她說出那句話后,
我已經徹底的對他們失掉最後那一點點的期望了。
唯一一樣我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的是,
抛棄,放棄。
每次的問題,我都努力的去挽回和補救。
有些好了,有些砸了。
是我做得太多,還是我根本就是做錯了呢?
我真的很累了!
我不想再跟他們糾纏下去了!
我退出了這場沒完沒了的戰爭。
有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抱歉,
但我無法表達。
有時,我還是會忍不住的去幫他們,
但我無法原諒他們。
一切都只因爲我太過心軟了!
以後的日子,我或許還會想起
我們曾經一起笑過;
但我也會憶起
我曾經為他們哭過。
以前,我說過一句話。
而這句話,我也一度把它當作自己的座右銘。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句話也只有在我心底留下。
它是這樣說的:
“世界上所有的禮物,我都可以接受。
唯獨那些會傷害我的,我會謝絕擁有。”
這就是我那自我保護的防綫。
一旦觸碰到了它的邊緣,
我就會自動退出。
我不會為那些可笑的人,事,物,
而弄傷自己...
"Don't be mad at me! That's the way,you want me to do that and i did. "
"The more you care about me; the more you can hurt 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