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這會是一個玩笑嗎?...


上天又在開我的玩笑了;
 這次它讓我‘遇上’了他...

第一次見面,我這是無意間在喜歡的店裡見到他;
那或許是他的頭一天工作吧;
我在一旁等待自己的便當,而他卻被老闆娘‘教導’著;
一開始,我沒怎麼注意他,只是大略地看了一眼;
而他,客氣地給我遞上杯水,並讓我坐下等;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點頭,卻沒有領情;
站著的我,拿著他遞過來的冰水,我有點彆扭了;
當時的我並不想被人注意到,只想安安靜靜地來,
悄悄然地走...

第二次見面,我與兩位友人到那間店裡吃晚餐;
他很有禮貌地為我們遞上餐牌和水;
我不擅長也不喜歡群體活動;
對我來說,特別是今年,兩個人敘會就夠了,
多一個對我來說都是壓力;
當時的我,開始有點接不上話,開始放棄再去交流了;
而他,卻在點單時,向我開口了;
“你很面熟,經常來嗎?”
多麼簡單的詢問,多麼隨便的開場白,
但卻是能把我致命的一刀...

我就是個意識到危險就會躲的怪孩子;
在那一個小時的晚餐裡,他因空閒,總愛往我們桌走;
然而,每次他一靠近,我就會偷笑起來;
“為什麼每次我走近,你就笑呢?”
他好奇的問,而我也意識到自己的怪異;
因此,最後,我落難地逃了;
沒有道別,沒有回頭,什麼也沒有地走出門了...

第三次見面,我獨自一個人走進了還是那間喜歡的店裡;
今天的他,還是挺友善地給我端來了水,但我只喝熱茶;
剛開始,他問了我兩個問題,但因為我一直戴著耳塞,
脫掉後,還沒來得及適應,所以他都得重複他的問題兩三遍;
第一個問題,我沒做聲,只是用手指代表我是一個人;
第二個問題,我開口了,但意外地有點‘尷尬’且口吃;
接著,店裡的人客慢慢多了起來,他也忙碌了起來;
我靜靜地坐著喝我他遞過來的茶,和吃我的晚餐;
期間,他走過來兩遍;
“還要水嗎?”
“吃飽了嗎?”
一邊吃一邊想東西是我慣常的習慣;
漸漸地我開始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很快,我以很快的速度吃光我的晚餐;
(其實我早就吃飽了,只是我不想浪費食物和錢,所以唯有勉強自己繼續吃);
他最先注意到我吃飽,所以就先拿走我的食具;
而我就趁這個時刻,立即拿東西並去結賬;
結果,我還是沒有道別,沒有回頭,落難而逃了...

今天,我再次經歷到“臉紅”,“害羞”,“緊張”,和“逃避”。

上天又再開我玩笑了;
明知道自己不敢再去相信男生;
明知道這些只是我自己的幻想,
但我卻還是從心底深處地想去相信這世界或許還會有那麼一個...

明知道結果還會是一樣;
明知道我和他是不可能的;
明知道這一切只是我的多疑,
可我就是不甘心,不死心...

為什麼又是我?
我很想告訴任何人,
‘我自己一個,沒關係’ 
但卻又很渴望有那麼一個‘他’能發現我的謊言,
並伸出援手,拉我一把...

不可能的!沒有可能的!
死心吧!
我拜託你了!

“我自己一個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嗎?在我看來,並不盡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