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無名的音樂...

趙夢思,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生。娃娃臉,水汪汪的眼睛,微卷的長髮,簡直活像個洋娃娃。她有一把甜美的聲音,但卻就是不愛做那些無謂的明星夢...
周諾文,是一個沉重,冷靜的男生。其貌不揚,卻是個音樂之子...
------------------------------
“喂,趙夢思!你這算什麼啊?只不過是叫你頂替我一下,唱一曲而已嘛!用不着駡人吧。”一個女孩打拍桌子喊道。“替?紫嫻,少在這裡裝蒜了。別以爲你不講,就以爲我不知道啊!你在暗地裏跟這些人打賭,只要誰能讓我昌上一曲,就算誰贏,是不是啊?你說啊!”“你跩什麼跩啊!要不是大家看上你那把聲音,我們也不會廢這般力氣啦!”女孩已經在夢思面前停下了。“終于說出來了嗎?那我也光明正大的告訴你們吧,我並不想參加這種無聊的歌唱比賽。對不起,失陪了!我還有工作要做,再見!”夢思想也不想,就斷然的拒絕了。“趙夢思,你給我站住!要不是,今年是我們最後一次機會。我決不會如此低聲下氣的求你...”“你什麼意思?什麼叫做最後一次?你給我講清楚點!”夢思轉頭問道。“你應該知道這幾年來,我們學校屢戰屢敗的事吧?學校已爲此而感到羞恥,給我們下了一道密令。如果今年我們挑戰再次失敗的話,從此以後,我們學校都不會在參加類似的活動。正因爲如此,我們才會來求你,但沒想到,你如此殘忍。不顧學校的名譽!哼!”“那好吧,只要不打擾到我打工的時間,我就答應你們!”夢思說完,就走出了班房,向打工的餐館跑去。
---------------------------
“現在,就讓我們請出某某中學的表演者,趙夢思,出來為大家獻上一曲。熱烈鼓掌!”主持簡單的介紹完畢后,就退回了後臺,夢思也慢條條的走出來。“哇!”今天的夢思爲了表演,只好配合背景和緩和氣氛,穿了一條淡色的連衣裙,劃了一個淡妝。沒想到,觀衆會有如此地反應。她笑了一笑,音樂也跟著奏了起來。“啦啦啦...在那空虛的角落,我們邂逅的時刻,是那般的平凡,卻又那麼深刻,...你對著我但笑不語,我低著頭走過你的身旁,嗅著你的氣味,沒想到你伸出手拉著我,把我拉近你的懷抱,深深的給我一個渴望的吻啊...”一曲下來,全場的觀衆都大拍手掌,大聲叫好。夢思向觀衆們鞠了鞠躬后,又再次慢條條的走回後臺。“夢思,有你的!果然是一個唱歌天才,總算沒找錯人!”紫嫻看到夢思回到後臺,立刻就上前拉攏了。夢思反射性地看了看手錶。心想還有點時間,回去餐館的話,又不划算,反正來了,就看看下一表演者的表演吧!她決定后,下了裝就下了台,找了一個不太顯眼的位子坐了下來。“好了,真感謝上一位參賽者給我們帶來如此精彩地表演!接下來有請XX中學的表演者,周諾文,出來為大家獻上一段自創的小提琴曲。熱烈鼓掌!”夢思隨著后臺的方向看去,一個其貌不揚的男孩走了出來。眼神有種傲慢,卻又帶了一線憂鬱。夢思看著他輕巧地打開了小提琴盒子,拿出了一把毫不起眼的小提琴。優雅地放在肩膀上,閉上眼睛,完全投入到音樂的空間裏,任誰也進不去。夢思的心也慢慢地被楸了起來,瞬間,周圍的人都不見了,只有他們倆...
-----------------------------------
一個星期后,餐館裏...
“夢思,麻煩你過來一下好嗎?”“哦,好的!...怎麼了,店長?”店長指了指旁邊一桌靠窗的客人,然後拍了拍夢思的肩膀,走開了。夢思認出了諾文,也懂了店長的意思,筆直地走過去,坐在他對面。諾文沒多大的反應,就這樣手托著下巴直直的看著對面的夢思。“這不會是巧合吧?阿文,這已是這個星期以來第3次了。你到底有什麼事要找我呢?請你明講,不要次次都光看不説話。”夢思也學著他手托著下巴,靜靜地說。“...撲通,哈哈!”夢思被他這一笑嚇到了。這是一直以來,諾文唯一一次在她面前笑。這是一個毫無掩飾的笑容!夢思被迷住了。諾文站起來,拉起夢思的手一直往外走。來到沙灘上,兩人才慢慢的停了下來。“你帶我來這裡干嘛?”諾文沒説話,只是走到了沙灘上的一角裏拿起了一把小提琴,入神地拉了起來。噹!夢思終于想起來了,這首歌是一個禮拜前,自己參賽的歌曲。諾文溫柔的看著夢思,夢思恍然大悟般對他點了點頭。笑了笑,唱了起來。“啦啦啦...在那空虛的角落,我們邂逅的時刻,是那麼的平凡,卻又那麼深刻,...你對著我但笑不語...”突然音樂停了...
後記...
下一秒的事,
就那樣發生了。
沒有預告,
也沒有暗示。
一切都隨心所欲的發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