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影子之戀...

很久以前,影子和人類是並存的。他們總是互相幫助,和平的生活著。就這樣,他們維持了幾百年的友好關係。但因爲各人的身形,樣貌和各方面的不同。影子們的妒忌心,從此生起。不久,影子們開始處心積累的進行各種各樣的反抗。抗議,屠殺等等的戰爭在世界上不斷的發生。天上的神都看得心痛不已。他們看著人類被影子欺騙,殺害,驅逐,傷害等等。百感交集之下,神懷著好生之得來到人間並懲罰影子。神把影子們永遠的隱藏在人類腳下,永遠地跟在人類後面。影子從此失去了自由,權力。他們只得懷著後悔的心情,羞愧之心躲在人們背後直到永遠...
-------------------------------------------------
黎影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她思想成熟,但她待人卻是缺少了一點熱心。她的成績普通。在老師眼中,不算太突出,也不算太差。就是因爲這樣,她往往都會被人遺忘。在家裏,她總是一個人。父母爲了工作可以一個月都不回家,就算回來也是很快就出去了。每個月她的父母都會在黎影的戶口裏存進一些錢,讓她去買一些需要的物品。初初開始,黎影還每天期待著他們的歸來。但慢慢的,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使得黎影不再渴求...
“喂!傻丫头!你在看什麽啊?总是低着头,难道有钱掉在地上了?哈哈...”讲话的是黎影的男朋友,小黑。
黎影抬起头白了他一眼,继续看着地上。
“你不觉得那影子很诡异吗?”
“有什麽好诡异的,还不是一团黑漆漆的東西。你總是這樣古靈精怪。你啊!還是想想,明天的考試要怎麼幫我拿到及格吧。”
“我才不管你呢。自己的事,自己處理。”黎影故意加快了腳步,走開了。
“喂!你等等我呀!不幫就不幫嘛,干嘛要走這麼快!等等我啊!”小黑在後面緊追著黎影跑。
好景不常。一個月后,黎影與小黑結束了兩人的戀情。這已經是黎影第14次失戀了。分手時,兩人已經對對方失去了一切的好感。但黎影還是哭得死去活來。回到家后,面對著這家裏的冰冷,黎影再次躺在床上痛哭了。後來不知怎的,慢慢她進入了睡夢中。在夢中,她看不到任何東西,周圍都是黑漆漆的。她無助的抱膝而坐了下來,哭了。
“不要哭了...”一把帶著磁性的男性聲音傳進了黎影的耳朵裏。
“不要哭了...”那把聲音再次升起。
“誰?你是誰?我哭不哭,関你什麽事?我用不着你管。”黎影罵道。
突然,周圍一亮。一道黑影站在黎影面前。從他的體格來説,應該也是一個大約20幾嵗的男生。但可惜,他只是一道影子。沒有任何外表,表情可論。
“你...你到底是誰?”黎影顫抖著說。
“我是你腳下的影子。我沒有實體,只能依靠著光來分辨自己是所在之処。”影子憂鬱的說著。
“原來你與我一樣孤單...”黎影由感而發地說。
“不!我不孤單!我還有你,你與我是合為一體的。缺少了任何一方都是不行的。我明白你的心情。你的任何感受,我都感覺到。你快樂,我隨你快樂。你心情低落,我的心也會隨著降落。所以你一定要堅強,快樂。因爲你的快樂才是我最大的快樂啊!你明不明白啊?”影子激動的說著。
“你為什麽要對我這麽好?我不值得任何人對我好?包括你在内...”黎影冷冷的說。
“我守候了你很久了,也等了很久了。你的喜怒哀樂,我早就習慣了。其實,你早就發現了我,對不對?從小開始,你就愛看著我。走到哪都看著。小時候,每當你看不到我的時候,你就會大哭。自從你懂事以來,你就愛走在有光的地方,為的就是要看到我。你還記得嗎?每次有人問起你‘為什麽總愛看著影子走’,你就會問‘你不覺得影子很詭異嗎?’其實,你早就感覺到我了。只是你不想承認而已。你不相信,你不像相信。你總是覺得每個人都不愛你,但最不愛你是人,其實是你自己而已啊!你醒醒吧!”影子再次反駁。
黎影怔了一下,沒再説話了。
“小影,你要記住。這世上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的,你還有我。我會永遠的陪著你,我是不會離開你的。你要相信我,相信愛你的人。而且這世上還有很多人愛著你的,只是你沒發現而已。記住:你不是一個人的!!!”影子蹲了下來,輕輕地抱著黎影。黎影好像在茫茫大海裏,瞬間抓到浮木一樣。一顆心,安定了下來。在這懷抱裏,她甜蜜的睡着了。
黎影醒來后,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她起來從進洗手間裏,沖洗了一下。出來后,她的心情好多了。就好像一個新生的嬰兒一樣,輕鬆自在。她把所有的窗簾都拉開來,讓陽光熱情的走進房間裏。她潛意識的望了望地下,影子分毫不差的緊貼著地上。突然,影子對著她笑了。黎影沒有驚訝,反而對著影子會心的笑了。
一年后,黎影每天都追著影子跑。她知道,也相信影子。她從小到大都如此,她與影子間沒有任何爭吵。她自己心裏也知道,她早就愛上了影子。她更深信,影子是感覺到的,也強烈地回應了。但即使黎影再怎麽愛影子也好,他們還是沒有愛情可談的。他們不能像其他戀人一樣相擁在一起。不能胡鬧,撒嬌,吵架,更不會有甜言蜜語。但不管這樣也好,黎影對現在的關係已經很滿意了。
一天,黎影獨自的走在街上。(其實也不能説是獨自,因爲她還有影子陪著她。)就在過馬路時,她袋子裏的書掉了出來。她本能的想去拾回,一輛私家車飛快的向她襲來。在毫無準備之下,黎影被私家車撞倒了。在那一秒間,黎影感覺到影子傷心的擁抱著自己痛哭。
“不...不要哭!能在你懷裏死去,已經是上天給我最大的恩賜了。現...現在的我,終于不用再孤單了。因...因爲...我...我們...終于在...一起...了....”黎影微笑著離開了這個世界。沒有悲哀,遺憾,只有快樂和幸福...
..............................................................
後記:
你相信嗎?你相信影子會永遠地守護招你嗎?
你可有注意過自己的影子呢?
它又是怎樣的呢?
這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而已。
只要你相信,它便是真的。
不相信,便是假的。
真真假假,只在於你相信與否。
希望你能真心的體會都此故事的真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