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生日戀人2...

17嵗了!經過這漫長的一年,終于被我等到了17嵗生日了。他還會來找我嗎?在這一年裏,我不斷地回想,不斷地尋找,但最後還是想不出他到底是誰。是我負了他嗎?還是他認錯人了呢?但不可能啊!上年過生日的一切經過都是如此的歷歷在目,都是那麼的深刻。不是做夢,我敢肯定。我感覺到很無助,但我又是那麼的想他啊!他的溫柔,他的體溫,他的笑容,他的一切都來得如此真實和親切。我忘不了他,但我卻又不認識他。他到底是誰?想著想著,我已站立到公寓門口等待了。經過上年的教訓,昨天,我已向推掉了所有的朋友的邀約:
“心怡,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可是今天第一個約你的朋友噢!不能耍賴哦!明天,我們一起慶祝!…”
“心怡,明天我們一起慶生吧!好不好?…”
“心怡,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對不對?那我明天陪你過生日,好不好?…”
“心怡,我為你準備了好多節目噢!明天,你就跟我去玩吧!…”
“心怡,你拒絕了那麼多朋友的約會,是不是打算明天由我來陪你慶生啊?我可是很樂意噢!…”…
但面對著這麼多善意的邀約,我都一一拒絕了:
“對不起,我明天早約人了…謝謝你的好意…對不起,不能把這麼重要的日子讓給你…”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但我好想感覺到他會來一樣。爲了與他的約會,我退掉了所有朋友的請求。但他真的回來嗎?我不知道,我只是期待招他的到來。看了看手錶,10:30,是太早了吧?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去哪裏找他,更不知道他住在那裏,所以我選擇守株待兔。再次看了看手錶,才剛過了1分鐘。我感覺到有點納悶。該死的時間,為什麼過得這麼慢呢?我在心裏罵道。爲了今天的約會,我特地的做了點‘稍微’打扮了點。現在的我,身穿粉紫色連衣裙,化了個淡妝,放下中長髮,另攜帶了一個小包包。除此之外,爲了這重要的日子的來臨,前一個星期,我就去釘了兩個耳洞,就是爲了今天能順利的為他戴上我人生中的一對耳環。那是一對中短長度的耳環,垂吊著一個内星外心的環。當我第一次看到它時,我就喜歡上了。這是我第一次戴,雖然有點重和痛,但爲了他,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乘現在他還沒到,我從新整理了一下衣服。
“這位美麗的小姐,你是在等人嗎?”一把帶有輕佻的聲音,從后傳來。
“關你什麼事?”我頭也不回地說。
“真的不關我的事嗎?我敢保証,要是我走了,你今天的生日願望就得破碎了…”他再次説道。
“你怎麼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我仍然不回頭。
“你的事,我怎會忘記啊!”他認真地說。
我終于認出來了。是他!就是他!他真的來了!我一方面很驚訝,但另一方面,我有很後悔剛才說出去的話。糟了!他會怎樣想我?早知道,剛才就不回答他啦!幹嗎,我會認不出他的聲音呢!糟了!糟了!現在我該怎麼辦啊!回頭還是不回,真丟臉!我在心裏懺悔著。我緊閉著雙眼,就這樣站著。過了不久,一雙手輕輕地從后抱著我。我猛然張大了眼睛,凝住了。他把頭慢慢的移到我耳邊,說:“我早就知道你的性格了,所以你不必隱瞞或懊悔著什麼。因爲我就是喜歡你直來直往的性格。”聼他說完,我的心果然平定了不少。我輕輕地轉身,擁抱著他。這就是他,熟悉的懷抱,熟悉的體溫,熟悉的氣味,還有熟悉的心跳,真的是他!我開始害怕,害怕會失去他。“帶我走,不要丟下我!”我把頭埋在他的懷裏說道。他笑了笑,牽著我的手,大步地跑著。我不知道要去那裏,也不知道要去做什麼,但我知道只要有他在,我什麼都不怕。跑過數條街后,他開始逐漸消減速度了。最後,他停了下來。我擡起頭一看,原來是間水族館。我問他:“幹嗎,今年沒有橫額啊?”他歪著頭,半正經地說:“要是年年都一樣,就沒什麼特別了。”我想了想,說:“也是耶!那今年,你會有什麼打算啊?”他笑了笑,沒有回答,拉著我的手向前走去了。他付了入場費,就帶我走進去了。一切都是如此自然而然,沒有距離,沒有陌生地感覺。他拉著我的手,一邊為我解説那海洋生物地特徵,一邊說不同的笑話來逗我。跟他在一起,我開始覺得上天有點眷戀我了。
“心怡,心怡,快看那是什麼!?”他突然指著我身後喊道。我奇怪地往後一看,什麼也沒有啊。我剛回頭,他就把嘴迎上。吻上了!我臉紅透了。但看到他那一副認真的嘴臉,我開始平和了下來,雙眼也慢慢地閉上。他的吻很輕柔,也很誘人。然後,他的嘴慢慢的離開了我。但擁抱著我的手卻還是緊緊地環抱著。我很開心,這是我的第一個吻,而他也是我的第一個愛的人。接著,我們身邊的人群多了,他護著我離開了水族館。走在路上,我們兩人都沒說什麼,靜靜地珍惜著我們之間地每分每刻。但時間還是飛快的流逝著,從不會停止或為某人停留半刻。突然,他聼了下來,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就已經撞上了他的背。“幹嗎啦?好痛耶!”我摸了摸額頭,嘟著嘴抱怨著。他沒有回答,我只好隨著他的眼光看去。我愣著了。“這...這是怎麽回事啊?”那是一個被改造過的小公園。外圍沒有任何的橫額,卻有一本以紫羅蘭圍成的書,書裏又有一個用紫藤花編成的心,心中還有一個以熏衣草拼成的‘怡’字。這正是我的名字,書心怡,而且紫色的花更是我的心頭好。我感動的哭了。看見這樣的我,他一邊用逗的,另一邊卻溫柔的用手來為我拭去臉上的淚水。“小笨蛋,就這一點點東西,也可以哭成這樣。要是進去了,還得了。還是不要進去的好。”他傻氣的說著。“不要啦!我太感動了嘛!從來都沒有人會這樣肯為我花心思,而且又不會嫌我笨。嗚...”我實在是說不下去了。“好好好...心怡乖,不哭哦!要是再這樣哭下去,就會被人看笑話嘍”我早已顧不了儀態,撲進他的懷裏哭個痛快。他一邊輕拍著我的背,一邊安慰著我說。他的微笑溫暖了我的心,而淚水也就像缺堤了一般,流個不停。我真的不敢相信,這麽完美的人,就站在我面前。他還是如此溫柔的逗我説話,如此輕柔地為我拭去所有的淚水。過了不久,我才停止了哭泣,但他的衣服就遭殃了,被我的淚水弄濕了一大塊。我尷尬地看著他,但他還是一如往常地無所謂。然後,他再次牽起我的手,大步的走進小公園裏。公園裏其實沒什麽特別,但卻給我一種安定的感覺。他帶著我,繞過一個又一個彎,來到秋千前。那是一個兩人秋千,木籐制的,兩個秋千相對擺著,中間有張法式的餐桌。他牽著我的手走近一遍的秋千,讓我安穩地坐上去后,他才坐到我對面的秋千上。兩個不知從何處而來的侍應,把食物一一擺上餐桌上后,就退下去了。我張大眼睛的看著坐在我對面的他,不知有什麽反應。“你眼睛張得這麽大,小心眼珠會掉了下來哦!”他開玩笑的說。“要是掉了下來,就的拜托你幫我裝回去嘍!嘻嘻...”說完,我們兩人都笑開懷了。我不想再隱瞞他什麽了,因爲我知道我任何的小動作,都會被他看在眼裏。他完全可以分得出是真是假,他很了解我,所以,我根本不需要隱藏我的真面目。我根本騙不了他。一餐下來,已有2個多小時,但我們相處得很好,很愉快。出了小公園后,他說想去洗手間一下,要我等他。我站在一邊看著那個屬於我的‘書心怡’,實在是太精致了。我看得出神,就連他回來,站在我身後也沒發現。“心怡!”他那溫柔的聲音把我從欣賞中喚醒過來。我一轉身,一大束不同顔色,形狀的氣球就擋住了我的視線。“怎樣?喜歡嗎?”他歡快地說。我接過氣球,嬉笑著說:“你是不是存心要讓我哭的啊?這麽多怪點子。”聼完,他臉都變了。“你不喜歡嗎?我並不是想惹你哭的。要是你不喜歡,我...”看著他一副着緊,緊張的樣子,我又怎麽捨得再戲弄他呢。他還沒說完,我已倒進他的懷裏了。他被我這一舉動嚇到了。“我怎麽會不喜歡呢?你所為我花的心思,所做的一切,我感動都還來不及呢。又怎會不喜歡。你知道嗎?只要有你在,身邊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和完美。我太喜歡了!我太喜歡與你做伴了!”說完,他拍了拍我的頭只說了一句“傻瓜”。然而,天也漸漸地暗下來了。我們兩人也知道又是時候該說再見了,但任誰也不願分開。一如往常,他牽起我的手,送我回家。走著走著,我累得不想再走了,他彎下身來背起我。我把耳朵貼著他的背,還能聽見他那一嗒一嗒有節奏的心跳聲。“你能不走嗎?”我早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但還是想問。他沒有回答我,靜靜地走著。我害怕地更貼近他。“別害怕,我們明年還是會見面的。這是我們的約定。”他淡淡地說。數分鐘后,我們還是回到了原點。我不再問他任何的問題,也不打算在挽留他,而他也沒再説什麽了。仍然是那個夕陽,依然是那個布景,但這已是一年之別了。沙塵再次滾起,他也再次消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