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只要你留下來...”

“只要你留下來...”
你對這句話有什麼看法呢?
當你聽到這句話時,
你會想到怎樣的一個故事呢?
而我就有兩個看法:
其一,它代表一個自私的愛情故事;
就好像有一個男孩愛上了一個女孩,
但卻得不到女孩地愛。
所以男孩就使用了各種手法,
為的就是要女孩留在自己身邊。
不管她是否愉快,幸福,
只要她留下就可以了。
其二,它代表一個無私地愛情故事。
而現在我想運用“羅密歐與朱麗葉”
的故事來説明。
我想不用我說,
大家都知道誰是羅密歐與朱麗葉了吧!
但我還是想在這裡跟大家講一講他們的背景。
羅密歐與朱麗葉是兩家敵對的後代。
本來兩人分別站在兩條平行綫上,
根本就不會有什麼交叉點的。
卻因爲一次偶然的邂逅,
兩人同時對對方一見鍾情。
然後,羅密歐總是每天來到朱麗葉的陽臺上,
與她相會。
不久,兩人的戀情被揭穿了。
兩方的家長更是生氣,
並把這對小情人活生生的拆開了。
有一天,羅密歐又偷偷地爬到朱麗葉的陽臺上。
兩人私定了終生,還在教堂裏舉行了一個小小的婚禮。
但好事永遠都不會長久。
羅密歐的父母爲了拆開兩人,
把羅密歐撤到了城外。
而朱麗葉也在同時被迫要與另一個男人結婚。
就在沒有任何辦法的情況下,
朱麗葉來到教堂找幫助兩人完成婚禮地神父出計。
神父給了朱麗葉兩顆安眠藥,
能讓朱麗葉變成假死的現狀。
然后再寫信給羅密歐把朱麗葉給救出來。
但人算不如天算。
朱麗葉的假死把所有人都騙了過來,
但羅密歐卻收不到神父所寫的信,
因爲新來到城外時就被截住了。
後來,羅密歐得知朱麗葉的死訊之後。
就趕到朱麗葉的墳前,
在愛人的面前,當場自盡。
不久,朱麗葉醒了。
看見羅密歐就死在自己身邊,
她也雙雙跟隨而去。
然後,兩家的恩怨也跟隨著這對小情人而消失了。
故事講完了,你覺得怎樣?
這對小情人只要能留在對方身邊,
可以連身份,地位,背景,名字統統都不要。
難道這還不是人世間無私地愛嗎?
I hope you could enjoy this story, and have a very good Valentine's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